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火通明之後
2007/04/26 13:31:06瀏覽928|回應0|推薦42

燈火通明之後,

一片萬籟俱寂,

旅人們思念回家的路。

 

我的北極星哪裡去了?

遠去的、歡樂的歌聲輕揚,

一個個音符掛在彎彎的月牙上盪呀盪,

旅人們已一個個隱沒在各自的歸程。

而我的北極星哪裡去了?

 

無邪的孩童仍在夜的邊際遊玩嬉戲,

白天與黑夜交會成邱比特的容顏,

茉莉盡情散發迷人的馨香,

曾醉了你我的美好時光已一去不復返。

 

哎呀!北極星那兒去了?

這沉悶的夜仍執意守護天與地妥協的私密,

思緒與夢境逐一閤上一生的詩篇,

無力的葉倦了風的遊戲,

曾傷了你我的寂寞歲月永恆囚在孤懸的荒島上。

 

我的北極星究竟那兒去了?

旅人們最後的歌聲已消逝。

迷失在沉靜漆黑的夜裡,

讓我戀戀不捨的愛呵!

離去前

還來不及歌詠,

惟休止符般的一個嘆息

輕輕落下。







Lyrics--wïsh you were here-- “like waves to the shore/ part of the ocean/ the stars high above/ part of the sky/ now i drift to you/ i dream of a river/ a water so blue/ wish i could live there/ wish you were here../ like the air that i breathe/ u'll always be there/ the wings that i need/ when i wanna fly/ now i drift to you/ i dream of a river/ a water so blue/ wish i could live there/ wïsh you were here..”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lena2006&aid=92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