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夢的記憶--連續劇篇
2009/10/16 01:10:29瀏覽372|回應0|推薦9
小時候做過的夢,大部分都忘得差不多了...
不過有個夢,倒是讓我印象深刻...印象深刻的原因不在於夢中的內容,而是這個夢竟是一個連續劇式的夢!!
以前曾經聽說有人作夢,也會做那種接續式的夢,比方說夢到一半突然醒來,幾分鐘後繼續睡,結果又做夢了,而這個夢和幾分鐘前那個中斷的夢,剛好是可以銜接的...
坦白說,這種夢也在我身上發生過幾次,但是我說的那種連續劇式的夢,是今天夢到的內容,竟然可以剛好接在昨天的夢境之後!!
就好比連續劇一樣,昨天是第一集,今天是第二集...而我最難以想像的一次連續劇式夢境,是做了三集...

那個夢,我還有點印象,夢中有我也有我大弟;夢的場景在古代,我和我弟穿古裝,穿過一片森林,到達一間小屋...
小屋內有個婦人吧,衣著的感覺像是在山林裡隱居修道的人士,彷彿知道我和我大弟就要來了似的,桌上放了剛剛泡好的一壺茶...
我和我大弟一入內,就走到桌前,與婦人對面而坐,她跟我們講了一些話,也倒茶給我們喝...然後,叫我們明天再來...
明天?真的是明天!!我的夢在她跟我們說明天再來後就結束了,天亮後我去學校上課,放學回家後吃晚餐做功課,差不多十一點左右上床睡覺,睡覺以後做的夢就是我跟大弟又穿過一片森林,到達一間小屋,到這邊的夢都和昨天一樣,差別在進屋後那個婦人跟我們講的第一句話變成~~很好,你們來了!!然後就又泡茶給我們喝,又跟我們講了很多話,最後又說了一遍~~明天再來找我...
到這邊我的夢就又結束了,天亮後我的生活又重複了一遍,然後到了晚上,我一上床又夢到了那片森林那間小屋,但是我大弟不在裡面,只有我一個人去見那位婦人,那位婦人見到我之後,卻說~~只有妳來啊?那也沒辦法了...
最後的夢境畫面是她送我離開,沒有叫我明天再來,而我隔天也沒再做這個夢的第四集...
當時在白天的時候,我問過我弟~~為什麼你第三天沒有跟我去?還有這個夢是什麼意思啊?
我弟說~~我怎麼知道?那是妳的夢又不是我的,我怎麼會知道這個夢是什麼意思?

也對,我自己的夢都不知道原因了,我弟怎麼會知道呢?可是我實在很好奇,這個夢有什麼特別涵義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eway&aid=340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