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黎明到來以前
2011/10/25 18:20:57瀏覽565|回應1|推薦13

Hope is a good things, it's great to be alive.

「刺激一九九五」,我的最愛。
希望是給活著的人,公道是給長壽的人。
而老天讓我活得很好,越來越聰明,越來越穿透,
我只需慢慢地等待,等待著,時機來臨-------

為了拿回原本屬於我的東西。



●「刺激一九九五」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裏坐了快20年冤獄的主角"安迪"的救贖,就藏在典獄長的聖經裏。上帝並沒有教他當別人打了你的左臉,也請把右臉讓給他打。而是給了他一支小小的鐵鎚,夾藏在被典獄長束之高閣的一本聖經裏。歷時近20年,為的只是讓他敲穿囚禁了他的,那層偽裝的正義。帶著典獄長貪污的鐵證,活著逃離監獄,揭發鐵籠裏不為人知的血腥。上帝,絕不會讓妳去做豺狼的祭品。而是要妳活下去,哪怕是給妳一支鐵鎚,找回真理。我是一個被日本商人剽竊了原創的美國漫畫家,我不需要賠償,不需要名聲,因為我富足。我只想讓大家知道,這是眾多剽竊事件之中,其中一個運氣不好的創作者,嘔心瀝血的結晶
Youtube 網路短片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cretseeds&aid=5776856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人深省
2011/11/12 00:49

這部電影我看了數遍  蕩氣迴腸 發人深省 至今難忘

多謝您之來訪與賜教 !

小十❤️從心出發(secretseeds) 於 2011-11-14 23:38 回覆:
阿本版主,感謝您來訪。之所以會寫下這篇文章,原因有二。其一是獨孤無劍版主對某位女性網友「一字不漏全抄襲」作家劉淑慧女士並出版新書一事的見義勇為鼓舞了我http://blog.udn.com/nation/5662251
其二是當時看HBO在播放這部影集;或許真的是天意,看完之後,竟然下了一個決定,便是將所有埋藏在心中已久的真相公諸於世。


誠如李敖在替孫立人將軍翻案「孫案研究」一書指出  ──
人間的冤謗,並非一時一地一人或一群人的事,它們的每一事例都有警世作用、連鎖作用。恰如英國詩人筆下的人我關係:別人的喪鐘,其實也在為我們而敲。

人間的不義,有它的均衡、擴散性,而對不義的不予拆穿、不予打擊,在道德上,便是對惡人的姑息,自己無意就是變相的從犯。時代複雜了,惡人,已不像幾百年前,不會因為旁人的諒解就「放下屠刀」,他們的貪婪就像狼的胃,只會在眾人的「善意」之下,越養越大。日本儘管否認,就像他們否認二戰所犯的濤天大罪,竄改教科書自欺欺人。偷搶拐騙,這正是「海盜國日本」的極道本色,我一點都不感意外。深思之後,決定發文。

再一次感恩,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