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研院文物館及南港山步道_20140315(待完成)
2014/03/16 21:43:11瀏覽1274|回應1|推薦7

(待完成)

『三月裡的小雨, 淅瀝""、淅瀝""下個不停』是劉文正主唱的歌, 卻正是2014年三月前半月實況!陽曆元月三十一日春節過後, 二、三月節氣陸續是立春(春氣始至)、雨水、驚蟄、春分(太陽由南向北, 正射赤道、晝夜均分. 春天過了一半). 今年多了一個潤九月, 農曆二月有29天.

徐老哥早就講, 找個晴朗日子郊遊. 我策劃活動行程, 總會考慮午餐. 2007年團體活動, 南港山縱走奉天宮, 在終點奉天宮聚餐, 那天同桌美女們用餐前, 拿手機自拍得不亦樂乎, 大哥我也有手機啊, 怎麼可以被晾在一邊, 於是不客氣的邀請旁坐性感美德女神Su, 留下了愉快珍貴的第一次手機自拍照!

這次午餐可以選在中央研究院學術活動中心買自助餐券, 早上知性之旅參觀歷史語言研究所文物陳列館, 開放時間是週三、週六, 電話詢問「康熙皇帝遺詔是否展出」?得到肯定答案, 很是興奮.

氣象預報三月十五日星期六雨停了, 於是約好基本隊友徐、趙二位, Ms Lin研究所上課、Grace還是兼職教英文、同事FSL回台中, 我心想: 知性兼運動的郊遊, 沒來可惜呢!當日上午0730時找文欽, 不應臨時通知, 他另有三重之行.
 
上午大哥恰巧回家, 見過了面我就出發. 徐老哥已經坐在公車站牌內, 2xx公車剛到站, 路口紅綠燈前停下, 0928時登上公車, 較原約定0930還早出發, 提前赴約是好習慣.

車上有乘客正與司機大聲爭論, 公車應在站排標示處停車上下客、或是靠近紅綠燈路口處, 以便利後方可能陸續來到的公車停車上下客?我很快進入狀況, 加入討論, 增加了冷天的溫度. 最後發現結論是「司機可以好意告知乘客, 但態度不可惡劣; 是不是好意, 乘客當然可以由說話態度判斷」!

約0950時, 公車來到了中研院大門口. 院旁與對面, 有知名建設公司華固、潤泰、冠德剛蓋好的各棟漂亮住宅大樓, 地點選得好!大家都樂於當中研院的鄰居, 我小老百姓要發財才買得起.

百步蛇圖案是排灣族的特有標誌, 抄錄兩尊木雕旁的格言:『』『』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tso2003&aid=11772031

 回應文章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創意
2014/03/17 08:24
如題  誰理你
快樂水兵甲狗狗(scotttso2003) 於 2014-03-17 22:11 回覆:
謝謝來訪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