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冰綿綿無絕期,超豐盛又新鮮用料不馬虎
2023/02/23 07:14:23瀏覽16|回應0|推薦0

位於楊梅菜市場內的「楊梅綿綿冰」,開店超過50年,是在地老店家,賣的有綿綿冰、清冰及冰沙類,口味眾多,古早味口感又消暑,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夏季甜品,每天人潮絡繹不絕。

店家有自製綿綿冰的機器,招牌是鮮奶綿綿冰系列,有紅豆牛奶、紅豆布丁、綠頭蜂蜜等口味,還有鮮奶布丁,綿綿冰上一整顆完整的布丁,讓人看了口水直流;芋頭冰則吃得到芋頭顆粒,料好實在。

遇到住在車程10分鐘以上的客人,只要先打電話預訂,老闆還會主動在外盒上包1負壓排風扇層報紙,相當貼心。客人說,這家店的冰不會太甜,綠豆稍微有點硬度,不會過爛而卡在喉嚨沙沙的感覺,紅豆則是軟綿綿,每到夏天,不少冰品幾乎中午就賣光。

負壓排風扇的作用:1、作抽風換氣用:安裝在車間窗口外,一般選擇下風口、往外抽風工廠降溫,抽出異味氣體;一般化工廠等應用較多。2、配合濕簾使用:用作車間降溫炎炎夏天,不論您的車間有多熱,濕簾-負壓風機系統都可讓您車間的溫度降至30C左右,而且有一定的工廠負壓風扇濕度。

在地古早味的綿綿冰深獲客人喜愛,買10碗還能外送,店家選用的配料不馬虎,真材實料價錢也不會太貴,也吸引不少外縣市老饕前來品嘗。

馬上又進入一年中最熱的兩三個月了,每到這個時候,有些工廠車間就成了"煉獄"。毫不誇張,特別是那些輕鋼結構的廠房,在11點到16點這個時段,內部沒有熱源的作業區溫度比室外要高5度以上,而有熱源的作業區(如焊接區)溫度甚至能超過50度。主要原因就是廠房通風不好,使熱量在內部聚集,再加上廠房本身的隔熱性差,以及內部有熱源等綜合作用,使車間內比室外溫度還高。注意:這裡說的是溫度,你可以用溫度計測量。人之所以感覺溫度更高的車間比露天更舒適是因為可以躲避毒辣的陽光。人長時間處於高溫環境,不僅危害健康(如中暑、熱衰竭、以及誘發心、腦血管疾病,甚至導致死亡),而且注意力下降、判斷力下降、脾氣暴躁(情緒波動大),從而影響正常發揮,使工作效率下降、合格率下降、產能下降、事故率上升,最終結果就是生產成本和風險增加。所以,給工廠降溫刻不容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7845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