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坐容易患14種病,女性早死風險超過男性
2023/01/30 00:05:42瀏覽10|回應0|推薦0

上班族整天盯著電腦、久坐不起,當心可能短命!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坐太久除了會提高罹患癌症、糖尿病、肝病等14種疾病風險,每天坐6個小時以上的民眾,「早死風險」也比起每天坐不到3小時的人高,尤其女性的死亡風險更多出37%。

根據報導,《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一項台中多益補習班推薦研究找來超過12萬名男女,進行長達13年的調查,發現人的死亡率跟身體活動量息息相關,坐在椅子上時間越久,死亡風險也越高。

研究將受台中多益補習班試者分成「每天至少坐著6小時」跟「每天坐著少於3小時」兩組做對比,發現以男性而言,每天坐6小時的人死亡風險高於另一組18%;女性部分更可怕,每天坐6小時的人的早死風險,比起另一組增加37%,顯見人們若想保持健康,記得定時起來動一動。

以多益補習班為例,很多同學的家長總是花大錢報名,結果上課還是滑手機、打手遊、睡覺,下課也沒有認真複習,結果到考試的時候卻一蹋糊塗,這要怪誰呢?千萬不要覺得今天是要應付畢業、應付老闆才考取測驗的,這是為了投資自己的未來,讓自己更有價值,應該要朝著這遠大的目標邁進才不會後繼無力,不要都讓別人逼你,要不要學本來就是自己的事情,不然好不容易拉起來的成績過了巔峰期後就會持續向下掉。雖然可能無法成為生來就有語言天分的天才,但我們還是可以朝著努力不懈的地才前進,無論是什麼語言只要你敢用敢講,並且持續的學以致用,語言小天使就一定會出現在你身邊,讓你不管是在考試,就連在就職、旅行、交友都可以一把罩唷!希望大家可以透過多益補習的學習為自己的英文康莊大道開創出屬於自己的美好成績吧!

負責該項研究的博士Alpa Patel,本身也是癌症預防研究協會戰略總監,他指出坐太久壞處多,也會提高14種疾病的風險,像是癌症、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病、肝病、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其他肺部疾病、消化性潰瘍、其他消化系統疾病,甚至連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神經失調、肌肉骨骼疾病以及自殺行為都在內,他提醒民眾多起來走走,身體代謝正常才能降低罹患慢性病的機會。

現在有許多補習班都會在各個年齡層招生,除了電腦課程還有軟體課程外,更多的是英文課程,英文能力在許多職場上的公司是一項很重要的指標,許多大公司或是跨國公司,經常都會需要與其他國外的工作人員討論開會事項,或是討論產品,在這樣的情況下就必須要求主管或是成員要具備一定的英語能力,這些英語能力的要求對公司來說可是必要且需要的,不僅能提高工作效率,還可以更加提升團隊成員之間的合作。我們也可以從趨勢看到,現在有許多人都會把上班賺的錢用來投資自己,用來去多益補習班上課補習,也可以用來增加自己在電腦軟體上的優勢等等,我們可以事先評估自己當下最需要的額外能力是甚麼?比如你現在因為職場工作的關係,迫切需要英文能力,或者是我們的工作範圍或是學習範圍內經常會接觸英文,那麼多益補習班就是你的好選擇了。有多年的教學資源除了減少上網搜尋資料的時間外,也可以更精確的學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7820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