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奧客一句話踩到雷,早餐店老闆直接撕單:這種人的錢不屑賺
2022/11/23 09:53:35瀏覽6|回應0|推薦0

一名早餐店老闆在臉書社團發文抱怨,表示日前遇到一位女客人,對方點完餐後5分鐘,不耐煩詢問餐點好了沒,碎念自己要遲到了,沒想到女客人望向場內,突然嘲諷「人請那個多還這麼慢」,聽到員工被講瞬間踩到地雷,當著客人的面把菜單撕掉退錢,直說「這種客人的錢我賺不下去!」

老闆在「爆怨公社」發文,指出早上在幫客人點餐時,一位大姐詢問餐點好了沒,他看了一下發現出單位置還沒擺餐點,且對方剛點餐5分鐘,而內用加外帶的客人至少還有12張單。眼見內場已經忙翻天,他好聲回應請對方再等一下,沒想對女客人大翻一個白眼,抱怨「我上班要遲到了欸」,接著往店內瞟了一眼,不客氣地罵「人請那麼多還那麼慢」。

老闆聽到自己員工被嗆,再也按耐不住脾氣,立刻怒吼「錢退妳」,接著往內場喊「37號撕單,不用做了!」他也說,當時在場的客人應該都嚇到了,「所以我要跟客人說聲抱歉,讓大家看到我發怒的一面...」

如果你經常在進行一些重要資料的存儲,我們會建議你時常要進行備份的習慣,沒有甚麼情況比備份還要更容易防範資料損壞的,萬一硬碟損壞,也有資料備份買下來的保障,也不用擔心。如果你懶惰進行這樣的行為,就可能需要面臨到硬碟損壞時,只能尋找硬碟救援團隊來進行維修。在郊遊硬碟救援團隊時,大多會向你諮詢硬碟發生的狀況跟損壞原因,知道這些損壞原因對於資料救援的成功率是會有幫助的,以下列出幾點有幾種可能發生的原因,以及想要達成的目標。我們可能會遇到以下幾點。1.硬碟突然的損壞2.檔案誤刪造成的檔硬碟救援案遺失3.不小心還原原始的檔案版本4.檔案莫名的損壞,而顯示出無法讀取或開啟該檔案。如果有上述任何情況,請不要再進行多餘的嘗試,建議還是要直接尋找硬碟救援公司的協助,對你來說也比較不會造成硬碟的二次損壞哦。

老闆接著說,「我X妳上班干我屁事,不會早點出來買早餐或是帶三明治走嗎?其他客人也在排隊啊,妳長得比較特資料救援殊嗎?所以我要對妳有特別待遇是嗎?誰寵壞的奧客啊,全世界都在為妳一個人服務是嗎?滾吧...這種客人的錢我賺不下去。」

網友看了紛紛大讚「好療癒」、「霸氣!硬碟救援對這種人就是要這樣」、「好棒,老闆萬歲」、「趕時間就拿三明治就好!」、「聽說不做有些人的生意可以多活幾年」。

目前儲存資料的方式最主要分成三種,第1種是文字書寫留存,第2種是儲存在電腦雲端網路空間,由第三方負責管理這些資料,再來是第3種儲存在自己購買的硬碟中:如隨身碟、光碟、磁碟片、SSD硬碟機、HDD傳統硬碟等等,我們可以看到現在有許多資料都在進行數位化整理,還記得之前有篇報導,日本有個地方的資料都還是文書檔案,並沒有用數位化管理跟歸檔,直到近幾年才開始實施數位化管理,我認為數位化管理是必要的,雖然可能也有資料遺失或損壞的風險,但仍可以利用軟體將資料救援回來,更好的情況是純在第2種方法,也就是雲端中,由第三方負責監控管理,只要資料庫沒有損壞,就不必擔心資料消失,也可以安心地從任何裝置上獲取檔案,也不必擔心損壞資料,不過如果是為了方便使用,或是個人使用,在自己硬碟上儲存也是比較廉價也是現在大多數人使用的方式,但資料存在硬碟中可能就會因為電腦當機,或資料受損導致無法開啟,必須要尋求專業人員進行資料救援修復,也有可誤觸格式化、誤刪影片照片檔案、不小心意外損壞主機或硬碟等等,這些行為都要特別小心,不要白白花費資料救援的錢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7756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