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生兒人口迅速下降與高齡人口的「死亡交叉」即將到來
2021/10/05 05:16:28瀏覽9|回應0|推薦0

各縣市政府不斷推出催生政策,但少子化問題仍日益嚴重,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指出,台灣將於2021年面臨人口「死亡交叉」,不過更可怕的是,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今年上半年的出生數僅比死亡數多17人,「死亡交叉」恐怕會提早來臨。

據報導,去年上半年的出生數為9萬5076人,死亡人數是8萬6559人,出生比死亡多了8517人。但今年上半年出生人數驟降,比去年少了近6千名新生兒,僅剩8萬9830人,和死亡人數8萬9813相比,僅多出17人,若下半年出生人口未大幅增加,今年或明年恐將面臨「死亡交叉」。

我認為補多益除了可以有老師、還有補習班的叮嚀之外,其實重要的是你不懂的話有地方問,很多人都把多益看成考試,卻忘了我們考多益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英文底子,我覺得這是多益考試的漏洞,因為他出選擇題,也許會因為這樣少數"神人"會因為運氣太好而考到好分數也說不定,然後就有一種投機心態出現,像多益補習班的課程內容,其實就是有老師會每次帶你一次聽力、一次閱讀這樣子,老師都會很實際的帶你RUN過題目,從題目中抓出技巧跟重點給你,但當然最重要的還是一些關鍵文法單字的釐清,畢竟他們不是當考試機器!這是現在台灣教育體制漏洞我覺得!但其實如果你只單靠補多益的時間準備多益,其實我覺得就算你考得很好,其實也未必很紮實,我覺得練習台中多益補習永遠是最最最重要的,當初我自己除了在補多益之外,雖然上班已經很累很累,下班後空閒的時間又不多,但我還是逼迫自己每天都要閱讀一篇,考多益很推薦的一本英文雜誌!而且要搭配CD,其實原因無他,除了是要台中多益補習班增加自己單字量之外,還有很重要的聽力,多益聽力機會只有一次,過了就是過了,不會在repeat一次過你,所以你要在當下迅速的反應剛剛的對話或是問題,分清出一字多義或是相近音,其實這如果不靠多多練習,是很難做到的!

對此,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鄭信偉表示,統計數字呈現的是一個事實,但要判對人口變化,必須看一整年的數據,下半年的情形仍未明,尚不可斷言。據《聯合報》報導,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認為,可能最快明年就會發生死亡數大於出生數的狀況,「上半年的數字已經是個警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ottkelemt&aid=168985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