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對烏克蘭的氣勢與夢幻的進球
2006/07/01 05:27:35瀏覽698|回應0|推薦14

很多人會認為 3 - 0 是一場 一面倒的球賽, 但是,我卻不同意.

建議台灣所有的足球教練,都該用這場球的錄影帶來給球員做球員心理教學.

球賽的決勝期是從五十七分到六十九分.

下半場開賽, 烏克蘭似乎換了一群人上場, 推動數次流暢的攻擊, 五十分時顧辛(Gusin)的一記頭錘,讓義大利隊嚇了一跳, 五十七分, 烏克蘭從右翼發動的功勢 一記射門(對不起, 美國的轉播沒有說是誰射的, 我也沒看到他的背號) 被義大利的守門員布方(Buffon)擋住, 之後, 布方還倒在地上時, 烏克蘭又補了一腳,  竟被義大利的進第一球的後衛桑布羅塔(Zambrotta)用胸部(如果我沒看錯的話)擋出, 連我都急的大叫出來. 很明顯,  轉播鏡頭前的烏克蘭隊完全都無法相信, 如此漂亮的一波功勢, 竟沒有進球.

不料, 義大利馬上反攻. 不到一分鐘,球已經攻到烏克蘭的後場, 托尼(Toni)面對心不在焉的烏克蘭後衛, 似乎如入無人之境, 彎下腰, 從從容容把托帝(Totti) 的内傳頂入球門, 進球時才是五十九分, 我的心碎了.

六十九分鐘, 義大利桑布羅塔,從左翼突破烏克蘭的越位陷阱, 再傳中給托尼進了第三球. 整場球, 義大利就在那十五分鐘 打的烏克蘭對軍心渙散,  掌握對方心理的一點點空檔, 就直攻對方的心臟地帶, 那種氣勢,通常是義大利能贏得比賽的典型風格.

這是我全程看義大利的第二場球, 他們在最後,把全隊的信心打出來了. 

義大利另一個恐怖的地方, 是他們每個球員都能夠進球, 他們的回攻(反攻 counter attack) 已經擴展到全場, 很多時候,我已經搞不清楚誰是中場, 誰是後衛, 誰是前鋒. 目前為止, 義大利好像有八位球員都進過球, 對方真是防不勝防. 若一大意失球. 真的就是凶多吉少了.

義大利展現出他們今年初以4-1  擊敗德國的攻擊火力, 又是一支越打越順的球隊. 我開始相信球評, 義大利是奪標大熱門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33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