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之二): 與父親同場競技
2006/04/24 02:04:32瀏覽1445|回應2|推薦36
續前集父親(之一): 與大聯盟球員邂逅

在回家的路上,想想自己當初也是如此這般跟著爸爸和那些區運級的老球棍混. 棒球是老爸的最愛, 媽媽說我出生那幾年, 爸爸全心任教女壘隊 ,曾經拿下全國冠軍. 他們這些老朋友,一年總是有幾次 租下球場, 打起"野球", 印象最深的一次, 是當年與爸爸同場比賽.

那幾年, 教幾十年國中的爸爸有點倦了. 朋友正好邀請他到某大學"兼"課, 而且教的是本科的體育, (體育系畢業的老爸, 經過這麼多年, 已經成為數學權威, 尤其是幾何方面, 連台北的補習班都高薪聘請他.) 教著教著,老爸竟然義務教起棒球隊來了, 教起大學棒球隊, 正好來滿足他對棒球的熱情.

那場友誼賽, 正是大學生校隊對老球棍們下的戰帖, 老爸擔心老球棍們心有餘而力不足, 告訴我帶著我的球衣球鞋, 觀戰去了.到場後果然有狀況, 裁判們沒來, 我就一個人判起了球, 身兼起了主審與各壘裁判, 打了五,六局, 戰況緊張, 迷路的裁判終於來了, 我也就開始陪兩隊的救援投手暖身.

打到八局結束, 雙方平手, 老球棍一一露出疲態, 他們與對方商量一下, 讓我這個"年輕人"下場, 對方說只要我不投球就可以. 於是, 兩人出局 一壘有人的節骨眼, 他們派我代打, 熟知他們的人都知道這堆老男人可是什麼球賽都輸不來的, "代打"那可是極大的光榮與壓力, 久沒打擊的我, 一下子就兩好球了,王叔馬上把我叫過去, 叮嚀我幾句, 還把他的太陽眼鏡借了我. 回到打擊區, 我似乎可以專心點, 接下來的幾球, 我已經開始看得清楚球的紋路 ,不再被變化球騙了. 等了一兩個壞球, 又敲了幾個界外球, 對方投手也開始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下一球是內角滑球, 差點就打到我了. 球數滿了, 換郭叔把我叫過去, 說眼睛盯著投手出手點, 並且注意外角球, 我深呼吸, 拉好打擊手套, 握起長棒, 下一球 果然是從外角方向過來, 我仔細看球, 棒球上的紋路看起來並沒有像變化球的旋轉般清晰, 我一棒揮出, 敲出左外野邊線的安打, 衝上二壘後, 發現球傳回來了, 前面的跑者竟然過了三壘還衝, 我也只好繼續衝, 三壘手接到球, 看到我正好在他面前, 忘了前面的跑者, 上前想觸殺我, 我往後跑 仍被來回夾殺, 趁那空檔, 我們得了一分. 而來來回回幾次的我, 還是免不了被夾殺出局.

九局下, 對方一下子也擊出兩支安打, 站上一,三壘, 一人出局. 捕手的手勢, 告訴守左外野的我, 離界外線遠一些, 球投出後, 我一看不妙, 那球沒投好, 像是不夠快的直球, 往右打者的內側轉過去, 我馬上隨著打者揮棒的瞬間, 開始移位,果然是平飛球, 我剛好在編線附近接到球 ,而且往本壘傳, 球正好在跑者到本壘前傳到, 刺殺了跑者.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248881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現在了解
2006/04/27 21:29
球迷與球員"如數家珍"的記憶功力實在驚人

Jeffery33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意思
2006/04/24 23:31
很有意思,事過境遷還能記得那麼清楚,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