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你的就會是你的 只要不強求
2006/04/01 02:07:56瀏覽509|回應3|推薦28
最近, 因為成長與併購, 應付不了所有的事。

正準備在組裡, 拔升兩位經理。

有兩位跟我近十年的優秀工程師, 是頭號候選人。

大家對其中一位 , 一切條件都好, 但是, 因為一直沒有"戰功",有所保留, 因此怕別人不信服。 從去年就一直挑幾件事, 希望他能證明他的能力, 不料, 幾件案子全部拖延。

聽說 ,他到處說 "他沒有做事的原動力 (NOT MOTIVATED), 不知努力為何?? 

不懂, 什麼是"做事的原動力 "? 人, 是為自己做事, 不是為名, 為利的, 他的薪水, 是超過一般人的, 有兩台高級車。

最近, 他越來越懶散, 他自己答應的事, 全部都沒做好, 組裡人反彈極大。

老闆說, 也許是我把他保護太好了, 他真不知天高地厚, 外面的世界有多險惡 。

昨天, 把人事案取消了, 重定! 

老闆說: "記得我們在他那年齡時, 我們已經闖了多少天下了"?

人,只要不強求, 該你的就會是你的。

成功, 成長, 是一輩子的,耐性, 也是一種能力的表現,

晉升,是可遇不可求的 。

他? 一切靠自己了, 機會還在, 我兼任罷了!

希望他懂!

另一位, 有機會因此, 更能發揮, 而且,少升一位經理,我的預算反而更鬆了!

後語: "There aren't many people in this world that can say what they
want and get it." New York Mets pitcher Aaron Heilman, one of my
favorite pitchers, said, after been bumped into bullpen again, even
with great pitching in Winter League in Dominique Republic and in
Spring training." So, I'm definitely not in the position where Ican do
that. But I voiced my opinion that I would like to start eventually.
My first preference is to be a starting pitcher in New York. I like it here."

碰到任何問題,有「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的態度。過去的已經過去了,未來的還沒有來,現在我能夠做的,我盡我的力;能夠解決的就解決,不能夠解決的就接受它。就是要這樣面對生命,才能夠一直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liao&aid=223040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藍心倩
2006/04/02 19:17
不好意思 最近太正經 見笑了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最後那句
2006/04/01 11:21

最近看你的文章都受益多多噢!


獨角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4/01 03:32
正所謂〔能解決的~不必煩惱,不能解決的~煩惱也沒用!〕大哥您說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