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吸收日月精華
2012/09/21 12:43:04瀏覽1300|回應0|推薦0

有客問: 關於生命能量和物理能量, 可以互相感應和交流, 有實例可以幫助我們了解這句話的意涵嗎? 這句話給我的第一個畫面是,深山裡端坐在巨岩上吸取日月精華的修練的長者。但是不自主地,又想到會吸取人的精和神能量的樹怪,很恐怖。

答曰:  儘量避免神秘主義的內容. 先舉幾個很平常很容易理解的例子, 說明生命能量和物理能量間的感應和交流. 棒球投手, 投出時速100的下墜變化球, 這是投手將自身的能量, 經過手臂手掌傳送到球上, 給予球一個物理動能和旋轉能量. 投球, 生命能量轉成物理能量, 簡單容易. 如何精細的投出旋轉下墜, 需要經過長期的鍛練. 投手投出時速130的快速球, 那個身法手法, 如何將自身的能量順暢的傳送到球上, 給予球一個足夠的物理動能, 也是長期的鍛練. , 再來看打擊手. 一個優秀的打擊手, 想打出全壘打, 他必需先看準球進壘, 進入好球區, 掌握球速, 揮棒擊球. 這是透過視覺感應, 感應球速動能, 傳送能量到球棒上, 同時透過觸覺由球棒感應球, 結結實實的擊中, 感覺到了, 是支全壘打!! 籃球投籃, 也是生命能量轉成物理能量, 簡單容易. 而要進球, 便需要精準的傳送能量, 掌握力道和方向. 你要去感受籃球, 長期的感受. 足球射門或傳球, 高爾夫球揮竿, 都是. 射箭選手也是一樣. 先不談進入與球合一, 與棒合一, 與箭合一的境界. 這是一種日常的生命能量和物理能量感應與交流. 球類如此, 射箭如此, 武術如此, 氣功亦如此. 要做到優秀的能量傳送與感應, 是需要長期的鍛練.

是的, 是有不少的氣功流派, 上山修練, 吸收日月精華或山川精華, 或者吸收大樹能量. 我不主張這類功法. 我喜歡用感應, 交流, 合一. 其中的差別, 一在心術. 心術是正是邪? 你吸收他者的能量, 你有跟對方打招呼嗎? 取得對方真誠的同意嗎? 你是借取?強取?盜取?還是交換? 心術不正, 就有鬼魅. 就有千年樹精吸取人的精氣. 鬼怪傳說, 狐妖做怪, 由此而起. 二在心機. 心地良善單純無邪, 無所利害, 無所計較, 沒有算計, 沒有心機, 與萬物感應, 交流, 遊戲, 是件愉悅好玩的樂事. 就是玩耍的心情, 就是玩耍呀! 你開心,他也開心. 進行能量交流, 意念交流, 身心是很舒暢的. 你也能感應到他的舒暢. 你爬山的時候, 到達山頂,有沒有一種想大聲呼喊的衝動, 小孩心情的衝動, 想跟大山雲彩打招呼的衝動. 你到海邊, 有沒有一種想大聲呼喚的衝動, 喊出來後, 是否身心愉悅? 三在境界. 吸取盜取, 其中有你和我, 物我兩分, 明顯的分別相在其中, 不能進入合一境. 我與物合, 我與他合, 我與人合, 我與天合, 我與宇宙合. 一個功法, 強調分別相, 就只能稱為中等或下等的功法. 縱然你的吸取, 是取得對方的認可, 也進不了上乘.

不過, 話說吸收日月精華, 也沒有那麼嚴肅, 那麼神秘. 卻是地球生命最神奇的地方. 說幾個平常的事例. 綠色植物行光合作用, 就是吸收太陽能量, 轉化成生命能量儲存起來. 動物再食用植物, 打開糖類的化學鍵, 儲存在細胞分子中, 間接吸收太陽能量. (那個神奇的葉綠素呀! 地球生命的奇蹟.) 爬蟲類早上, 攤在陽光下, 直接吸收太陽能量, 讓體溫升高, 便於活動. 歐洲人喜歡做日光浴, 大喇喇穿著比基尼躺在沙灘上, 很吸睛. 這些吸收太陽能量的事例, 是太陽主動的意願, 非關盜取或強取. 這是地球生命的福氣, 心存感恩.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ientifics&aid=687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