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歸何處
2007/04/07 01:02:14瀏覽494|回應2|推薦34

 

再度造訪湍急的北港溪,水量較往常銳減了許多。佇足去年慘遭,沖毀泰半的壩頂往下看,山峰環伺的岩壁,嚴重斑駁剝落,歷盡風霜的刻劃,更顯得頭角崢嶸。泥濘翻騰的污流,掃過轉角處狹谷,才幾秒鐘就狂奔來到眼前。轟隆轟隆的嘶吼,滾滾連環入耳,讓人不禁膽顫心驚起來。

宛如被利刃劈開的激流,沖蝕了千萬年,生成的壺狀礁岸,形態各異。不同的角度望去,就會有全然兩樣的感動。溝壑起伏淺潭錯落其間,大自然鬼斧神工巧鑿的奧妙,非身臨其境,難以想像構圖者的結晶,竟如此扣人心弦。湖畔偷閒的釣客,明知魚蝦已悉數流失,仍然下餌垂竿守候。或許貪戀幾分浮生寧靜,已足夠心滿意足了。

以往的印象中,龍眼樹都是高枝粗幹的。但園區周遭栽植的十餘株,僅比成人略高。看到一串串駝黃的果子,不免垂涎三尺。試嚐幾粒,淡而無味肉薄籽大。果然尚未熟透,早來遲到,往往無法盡如人意啊!


塑膠紙糊的天燈上,孩子們興奮寫著:【考試100分】。啤酒肚的老爹,大剌剌搶過毛筆一揮:【天天發大財】。隨時十指相扣,黏到不行的情侶,害羞的在心形圖案中塗抹:【相愛一輩子】。小妹妹畫上一幅全家福,歪七扭八的字:【爸爸請送我電腦】。仔細瞧她的手指臉頰,黑斑點點,都沾滿墨汁了啦!


點燃淋過火油的金紙,透亮的天燈,搖臀晃腦的飛上樹梢,冉冉升空。大夥引頸屏息,眼見美夢即將成真,相思得償都大聲鼓掌叫好。沒有誰懷疑過,密密麻麻的心願,九霄雲外,老天是否看得清楚?

越飛越遠的天燈,綻放橘紅色的光芒,逐漸的閽暗變弱。只想看分明,青春幸福最後飄往何方?我一步也沒離開。難辨五指的烏黑夜幕中,星火乍閃,終於失去蹤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貓小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舒服的音樂
2007/04/09 23:58

這音樂好好聽,一整晚打稿子都聽著它,可以請教教我怎麼抓到我的網誌嗎?

謝謝!


貓小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07 02:35
如果老天爺也能把期望寫一個天燈,放在人間,不知道老天爺會在天燈上寫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