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衣草伴我眠...
2005/11/10 13:25:43瀏覽546|回應0|推薦5

昨天昏沉沉了一整天,還一直死撐在電腦前,眼睛酸得像龍眼核。 晚上本想洗澡時泡個薰衣草浴,然後早些上床眠去...
卻有鄰人來訪,倒了一些情緒垃圾,i mean,聊了些心事 ~~ 親愛的鄰居,我很歡迎妳來聊聊,千萬不要不好意思啊!畢竟,妳是我喜歡的鄰居之一噢!~~ 結果什麼浴也沒泡成,上床時已經十二點多了(居然還是比平時早,唉!我一定要發憤每晚十點半以前睡覺。)。

總之,上床前我很悲觀地認為,我八成是感冒了,還,會不會是禽流感咧?抱著這麼恐懼的懷疑,我便這樣非安然地去睡了。

因為沒泡成薰衣草浴,也因為覺得快感冒了,這一覺顯得特別重要,它很關鍵地影響到我隔天的精神狀態。於是想起,澡可以明天泡,今晚我還是可以睡個薰衣草覺啊!人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反正,我就點了幾滴薰衣草精油在枕頭上,照往常的習慣,我還會放個SPA音樂祝眠,可昨晚我實在是太昏了,完全忘記還有音樂這種東西,點完精油倒頭就睡。

枕邊很快傳來陣陣薰衣草淡淡甜甜柔美的花香,這薰衣草應該是狹葉薰衣草,可能是生長在法國普羅旺斯,我便想像自己身在陽光和煦,涼風徐徐,普羅旺斯的乾淨空氣裡,整片薰衣草田裡滿眼的紫,微風帶著清香輕輕按摩過我的腦門,我的全身,好像有個溫柔的花仙子在旁邊甜美地唱著:睡吧!快睡吧!於是,我真的很快就睡著了,一覺到天光,沒有夢,感覺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腦袋輕盈許多。

ps. 這狹葉薰衣草有鎮定安神的功能,可以讓情緒得到舒緩;如果不小心點成醒目薰衣草,那可就會越聞越有精神,什麼覺都甭睡了。
posted by Eva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entiye&aid=9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