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芳香小故事
2005/11/26 01:26:32瀏覽636|回應0|推薦3

對於精油的印象很模糊,唯一很深刻的就是,弟弟木盒裡的那三小罐,一是茶樹.其二是樟腦.其三是薄荷.而唯一讓我嗅球很適應的只有薄荷。

他買那三個神秘小魔瓶的目的,無庸置疑的便是舒壓,但他的姊姊對於這些精美又特別的事物,似乎一直都沒放在眼裡,碰到難得的機緣,巧遇芳香治療師上課,心絲也放在凝望牆壁上, 但沒想到一場機會教育後,對於這類芬芳的東西,不再強烈排斥,而開始自由探取。

記得那天早晨打從一開眼,胃就強烈劇痛,但因為不想放棄實習的機會(我不是胡謅的,為了履行約定,仍咬緊牙關直奔醫院)咬了幾口早餐,本來以為腸胃會像以往一樣,即使強餵,也能乖乖的消化,唉呀!!這次大出所料,真的也只好暫時跟馬桶相處一陣。

老師看我遲遲不出現,前來探望,就這樣我成了第一個躺在醫院病房休息的實習生,這時肚子已經到了怎麼按摩都無法安寧的境界,劇烈的扭絞,幾乎迫使我無時無刻都採蝦米狀臥姿,誰知道老師突然說了一句話:妳要不要試試看芳香療法,很快的搖身一變似乎像極了跑江湖的大夫,神奇的從休息室的某個角落突然拿出盞精油燈,再從口袋裡滴下幾滴香露,就讓這幾乎空洞的房間,賦予新生命。

老師悄悄的離開,就這樣我獨自沉睡,直到下次出現時,已經中午,醒來眼睛睜大,可以算是實習歲月裡,視野最清晰的一次,而平常只能在工作結束後出現的陽光,這時卻強烈的照射進來,雖然仍然因為沒有胃口,請了假,但路途上心輕盈很多,突然覺得這次的慣性問題,意外的創造了許多交會,也終於對精油產生有點珍惜的念頭。

 posted by 萌烑與芋頭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entiye&aid=11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