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棠未雨,梨花先雪
2007/04/12 00:35:36瀏覽402|回應0|推薦4

遇與不遇裡,還有著諸多時空因素與機遇、因緣。

幸與不幸,得自己有一番瞭解自己的能耐吧?

是與不是,得有智慧,去體察識人與識己之能吧?

能與不能,得有自信自己是一朵,開在空谷裡,自開自落的幽蘭吧?

又如此認識,則遇與不遇 ,
或是千里馬或是識馬之伯樂 ,
皆是機緣吧?

徐志摩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裡 ,
仍有諸多的自我一再地尋求啊 !

雖一語否定天下男大多非良人 ,
亦有所偏頗 。
其實乃是 ,
看多了婚姻裡的種種背叛 ,
男人負心與輕諾等諸多事實事例 。
感傷與感慨,
亦在所難免了 !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非常有 。
我想,
不論是婚姻或是人生裡各種人、事、物間之牽扯,
皆可作如是觀吧?

而不論是人與人之間也好,
狹隘的男女之間也罷;
只要是人所建構出來的一切語言與外在一切表象,
不都是各如其面嗎?

月映萬川,不是嗎?

至於,是不是真有識良駒之伯樂與否,
好像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找到自己生命的依歸與自主吧?

因之,
悲歡歲月,當夢覺!
人生風煙裡,
許多事,
都已漸漸無痕了……

還是------靜觀世間圓圓與缺缺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0731&aid=888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