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賞楓之11 西陣織和服變裝
2006/02/04 23:13:41瀏覽3180|回應0|推薦6

2005.11.19

今天行程比較不趕, 只要在西陣織會館開門時抵達即可,
慢慢的從新大阪出發, 抵達了京都站, 由於今天有許多京都市區內的行程,
於是先到京都車站二樓的案內所購買了500元的一日乘車券,
不料才走出案內所, 便發現我的乘車券不見了,
想來是剛才在一片混亂中弄掉了, 趕緊跑回櫃台邊,
看到我的乘車券正孤伶伶的躺在地上, 好在還沒被別人撿走,
否則再花500圓買一張事小, 影響一整天的遊樂心情還有被熊爸狂唸一頓才是大事,
失而復得, 心情覺得還蠻好的.

從京都車站, 大約是八條的位置, 搭車搭到西陣織會館,
也就是京都的一條地區還真是遙遠,
想像中大約就是從中山北路的一段一直走到七段那樣的感覺吧,
更別提中間繞的那些路了.
總算抵達西陣織會館時, 大約也就是向館方約定的9:30,
向櫃台人員說明來意後, 本來以為中國人會在的,
不過中國人今天似乎休假, 但櫃台有一個英文說的很流利的服務人員,
說他們有收到我寄去的變更時間的要求,
因此也就不需要我再咬著不熟的日文解釋半天, 繳了料金, 服務人員帶我去換衣處,
由於是第二次體驗了, 所以大致的步驟也都很熟悉了, 換下阿桑拿來的內著,
比比身上的羊毛衛生衣, 阿桑表示沒關係, 可以穿著, 也就留在內著裡面了,
據說, 以前的人穿和服可是沒穿什麼小衣衣的, 不過遊客當然沒那麼嚴格.
換好了內著, 在我之前已經有一位小姐在換裝, 阿桑已經快將她穿好,
便先意示我去選一件自己喜歡的和服,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要約那麼早時間的緣故了,
一方面固然是為了要有更多時間可以玩耍,
另一方面便是由於和服的數量及款示都是固定的,
早點去才會有比較多的選擇, 去晚了, 當然就只剩穿人家挑剩的囉.

配合今天的賞楓行程, 我挑了一件天空藍的和服, 好襯出紅葉的顏色,
連幫我換裝的阿桑都覺得這件很棒呢 :) 換裝的阿桑問我今天要去哪裡玩,
我說要去南禪寺賞楓, 於是阿桑便為我選了一條淺金色有橘色花案的腰帶,
兩人便俐落的為我換起裝來, 那種熟悉的窒息感又來了,
身體被綁到快要不能呼吸, 不過有了去年的體驗,
這次也就比較不那能吃驚了,
兩位阿桑三兩下的便幫我著裝妥當, 又幫我選了一雙鞋和一個小提袋, 便放我出去玩了.

換好裝後, 熊爸正在拍和服展示秀, 我便一人信步走到附近的晴明神社參拜, 並且買一些手信回來,
前一次來的時候因為太早, 桔梗庵還沒開, 結果什麼也沒買到,
這次便好好的瀏覽一番, 買了魔除的繪馬給同為陰陽師迷的同事,
再為自己買了一個據說是七八月季節限定, 但11月仍在販售的桔梗守,
這時候已經有一些人前來參拜, 我向木箱內投了一個結緣的五圓, 祈求晴明大人保佑我們的旅途一切順利.

結束晴明神社的參拜, 回到西陣織會館,
熊爸也已經拍完和服小姐們, 我們便朝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南禪寺出發去.

預約和服變妝的詳情請見:京都賞楓之預約和服變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ri&aid=16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