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當年(1)
2008/08/20 10:15:43瀏覽395|回應0|推薦11

那是個沒有補習的年代    在鄉下

但    卻是升學班與放牛班壁壘分明的時代

多半務農的家庭    會為了三餐溫飽    焦頭爛額    遑論有餘錢讀書

所以    放牛班不是大家愛放牛.不讀書    而是    國中畢業後   就沒錢讀書了

那也是個老師全然付出的年代....

老師們會為了優秀的學生    登門央求家長    讓孩子繼續升學

我國一時    姊姊的班導...全校第一把交椅的國三老師     出現在家徒四壁的家中  

我看到姊姊的眼淚    沿著臉頰    靜靜淌過手臂   無聲的滴在泥土地上 

之後   姊姊還是由升學班轉到了放牛班    在學校引起小小的騷動

等我三年級時    也進了姊姊當年沒唸完的班級

當時並不覺得有多特別    畢業後才知道  

幾乎所有老師    把對姊姊的愛和不捨    全灌注在我身上

因為個人才華有限    所以    表現並不如姊姊出色

但    老師們的愛    卻不因此稍減

這愛    擱在心裡二三十年    連清水都可以釀成美酒了

當俗事紛擾漸少    鏡裡容顏改時    必須把握時間    展開尋師之旅

當老師們年華漸漸老去之際    我還可以頂著星星白髮

在老師跟前一餉孺慕之情    應是人生之至樂吧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in1023&aid=214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