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
2008/03/28 09:19:32瀏覽484|回應1|推薦15

最近忙昏了頭

和一個剛入社會的新人類聊天    對於工作    對於人際關係有很多的不適應    大嘆寧願再回到學校   就算再當四年的班代都願意  

哈   誰不想再回到學生時代呢   人與人之間可以很親密   可以鳥不甩   高興就去上課   不高興可以神龍見首不見尾    可以高標畢業   就算重修又如何  

唉   上了班之後......而今諸事皆更變....

學生時代的我   覺得老師們簡直就是神   所以和老師一直維持非常良好的關係    國文老師當然是我最崇拜的   其中有位老師   仙風道骨   玉樹臨風   溫文儒雅   簡直就像古籍古畫中走出來的儒者  

有一次我拿了這首"所謂"向他請益    原來是他的老師的作品---不就是我的"師公"了麼?--當下心中震撼不已   有其師方有其徒   在每況愈下的世代裡   我們怎麼傳承呢?

**                   **                     **

       所      謂                            黃勁連

所謂出將入相

所謂立功立德

也只不過幾個春天

       加上幾個秋天

幾個鶯飛加上草長

幾個長空萬里

送上雁群

-

幾個叮嚀在你的耳邊

幾個伶仃在奔波的途上

-

幾個刮鬍子的早晨

就把你消磨

幾個剔牙齒的中午

就把你磨損

然後是         沉腰潘鬢

幾個打領帶的夜晚

就把你打發

幾個鼾聲大作的三更

幾個公雞啼叫的清晨

就把你嬉弄

把你打扮成而視茫茫

而齒牙動搖的白髮

日之夕矣

很快就黃昏了

很快就夜色披采

仰頭是群星的天宇

-

然後踏著

自己風乾的影子

去找尋你的歸路

然後是哭喪棒兩根墓碑一塊

搶天呼地的隊伍一群

把你送走

乾淨也好

不俐落也好

總之是青青的墳草

立於漠漠的曠野

讓野風去野大吧

讓梧桐樹再

滴靋一聲秋 

-

最後靈魂不靈

火柴盒裡裝著一個謎

讓你猜      讓

風雨猜      讓

野草猜      讓

野狗猜      讓

蟋蟀猜

上帝猜

-

最後

缺憾還之天地

不缺憾也還之天地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in1023&aid=1732290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於我而言
2008/03/28 12:54
缺憾丟到深海
不缺憾存留心底
然後
為一切感恩
sayuin(sayuin1023) 於 2008-04-04 20:31 回覆:

謝謝您

於我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