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當時年紀小---屬於碧潭國小的日子
2008/06/24 15:37:07瀏覽469|回應1|推薦6

國小畢業14年時    因為有人提議開同學會    我曾經即興寫了一段小文  :

***

曾經

        有一群男孩

            一群女孩

你帶著鍋子     我帶番薯    他帶柴火

你帶著碗筷     我帶糖     他帶綠豆

在那清清的頭前溪-----

我歡笑

你歌唱

在童稚的

你我共同走過的年少-----

有香噴噴的兩菜一湯和 大饅頭

有張阿堂老師

奮力舞動齊眉棍的紅臉

你帶畚箕    我帶掃把    他帶鋤頭

掃過石壁潭

    寧靜的街道

我拿竹棒

你捏ㄇㄚ ㄍㄚ(柏油)

赤腳走過熱氣蒸騰的午後-----

我歡笑

你歌唱

在童稚的

你我共同走過的年少-----

有掃不完的木麻黃

有撿不完的香港櫻

更有瑯瑯書聲伴著

後庭芭樂的笑顏

年少無憂

你我共同走過的年少

不知今日天各一方的妳(你)

是否想起

十四年了....

***

2008.6.22 無意間    因為一場喜宴    聚了近10位童顏鶴髮的碧潭人

曲終人需散時    一時心中百感交集    唉   念去去    千里煙波    暮靄沉沉楚天闊

編寫同學錄時    跳出了幾個"歿 "字    真是怵目驚心   

在參加了去年張阿堂老師的告別式後    我的童年又少了一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in1023&aid=1985139

 回應文章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晚了.....
2008/07/07 22:02

最近.....不常出外走動.....恕我怠慢.....

其實.....也一直是個過客.....寄居各地.....

最後.....可能就終老於碧潭了.....因為這片好山好水

您的筆下敘情道景.....有股淡淡輕愁..... 有時.....

也不免慨嘆.....人生太匆匆..... 太匆匆啊.........

畫面人物........有些似在日常生活中常與我擦身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