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同學 * 小聚會
2008/06/27 13:42:29瀏覽406|回應1|推薦10

這次,嚴格說起來算不上同學會,所以,湯同學您額頭上的3條線可以擦掉了,如果邱策算一員同學代表,勉強只有10名,小小的聚會,卻喚起無限兒時回憶!!

話說這次聚會的緣起是....

96 貴香陪我去看了明華園,相約過年前再吃個飯,那麼,這一年就算圓滿了,沒想到信誓旦旦的兩個人,仍在忙碌中遺漏了這個約定,直到34月間,貴香再來電提醒,便約好到鹿寮坑看油桐花。那時,因為剛送走一位曾經承諾要去拜訪,卻等不到我就駕鶴西方的朋友,心中著實遺憾又難過,所以下定決心,答應別人的約會,一定不能黃牛。   

不想光陰如矢、歲月如梭(小時候真懂這話的意義嗎),不要說油桐花,眼看鳳凰花都要謝了....6/2  春香來電說,不是要去看油桐花嗎?久等不到妳們,乾脆我請妳們吃飯好了,所以 才有這次的小聚,春香一再交待:不收禮喔 !否則,她也不好意思叫同學,總共大約請了四、五十桌,全部不收禮,而我只敢承諾找一桌同學,共襄盛舉...

第一個打給遠在花蓮,上午11點尚在半夢半醒中的勳,他豪邁的一口答應了,當下就信心大增,繼續call下去(!!這是我的陰謀啦!!)  在抽屜的最下層,找到同學通訊錄 (當年俊年辛苦一個個搜尋來的),按照座號順序挑出命中率較高的先打....那一天,剛好老闆很配合沒進辦公室,同事看我國語..客語交叉著忙了老半天,從意興湍飛到像洩了氣的皮球,ending是打給遠在大陸的芳,我小心的問著:6/22妳不會剛好在台灣吧? 二十幾通電話  ,居然找不齊10個人我開始對我的人緣感到無限的疑惑....    

我是很惡霸的這麼說:『因為我和桂香、春香的約會從油桐花開到鳳凰花謝都未能完成,所以 6/22藉著春香家的喜事,讓大家小聚ㄧ下,為同學會暖暖身,不准改時間、不能改地點、不收禮、因為主人太忙,所以當天自生自滅、遠在花蓮的”勳”都會趕回來....等等』大概是威脅力道不夠?理由太好笑?時間太匆促?所以,有些人錯過了這美好的一夜.... 因為那天太開心了,參加的人都很high,沒能赴會的人,應該會很扼腕,所以紀錄了我參與的一部份,以饗老友...

6/22下午,我盯著時鐘  3:30一到,就迫不及待撥電話給秀慧,從竹北到光復路大約15分鐘,秀慧已經在光復路上等著,但可惜都是盯著別人的車搜尋我,從跨上我的破車開始,兩個人發揮麻雀的功夫,搶著講話,等車過鳳山溪橋才想起應該先call貴香,請她到新豐火車站,遂趕緊催她赴會    4點整,專程從台北趕下來的蓉,來電告知,已到第一個會面地點: 國科大門口。挖哩勒  真強!我這發起人非但人還沒接齊,連中國科大在哪裡都還不清楚呢,怎麼辦哪?誰給我一對翅膀吧!!  

可憐的蓉在烈陽下快要曬成鴿子乾了,虛弱的說:我先到富岡車站等好了,看看有沒有咖啡店可以坐坐!本以為會先到的俊年及秀榮,都還沒見到影子,我則憑著一點稀微的印象,開過湖口火車站,大家幫忙找往富岡的指標,當看到往中國科大的指標時才鬆了一口氣,抵達科大門口,方體會前不巴村,後不著店,可憐的蓉被我們放鴿子,曬成鴿乾的悲慘....  

經過幾次密集的聯繫,勳說他可以沿著鐵路到富岡車站等我們,但,自從過了湖口鄉界,我已經像是盲人摸象了,只能憑直覺開車,經過問路,終於找到正漫著瞌睡蟲,時間幾乎停住,悠閒而靜謐的小車站,急call蓉,她已經累倒在唯一有座位可休息的全家便利店,沒力氣走到車站,要我繞過去接她,車輪輕輕輾過日影略斜的老街,青石的街道出現了累極悽慘的蓉,好脾氣的她仍巧笑倩兮,我趕快跳下車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們都"漲大"趕緊再調回車站,手機裡傳來勳的聲音:妳是不是剛停下來的那部freeca?一下子,真是悲喜交集,我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們都回來了....

5點多,到達春香家,門上張掛著客家喜事才用的八仙彩,可是,不見人影,也沒有看到搭起的帳棚,接著俊年及秀榮也陸續抵達。call了春香,又是一個"大大"的擁抱,昔日的小不點,今天既豐腴又自信,比起我們真是光采耀眼,佔地數千坪的工廠,是她人生的另一個高峰....當年與我坐同一張桌子的小女孩已經蛻變成---乾脆、俐落、豪爽的女中丈夫....真的由衷替她感到高興。

(+邱策)、俊年、蓉、秀榮、秀慧、貴香、春香及我在樹下圍著一桶冰塊納涼(主角是酒啦!,大展當年嘰哩呱啦的工夫、聊著別後種種、並為幾次沒有全員到齊的同學會展開記憶大搜查...   

因為還有幾位同學遲遲未出現,不時到大馬路上張望,真是望穿秋水啊,終於盼來了慶壇和秋蓮,原本聯絡上的同學湯、毓琪、揚波、茂助、振源、維智、政迪、秀蘭、春雲....因種種原因,都先通報不來了;創銘、元聖不知是否會給我們驚喜我一顆心懸著,不安於座,所以上了什麼菜,其實不是很清楚,加上與海鮮有仇....音響太大聲,我們幾乎都是扯著喉嚨,吼來吼去,回家後才發現,聲音沙啞了、肚子餓了...

席間,這些久未重逢的兒時同窗,一點也不顧形象的,比較白髮誰的多,皺紋誰的粗,游泳圈誰的...誰的孩子大,誰的孩子多,結論是....最羨慕聰明的蓉....這些都不是她的問題...身材纖細,如瀑,氣質優雅,歲月似乎忘了她,采依舊,大家的孩子,都是她的孩子,細皮嫩肉的她今晚也貢獻最多...呵!呵!不要責怪可憐的蚊子啦!一年就飽餐這麼一頓哪....

這頓飯後,我們大家發現,愛死邱策了,完全不像勳當年的羞澀,是個帥小子,而春香的明鵬(新郎倌)更是英挺大方帥氣逼人,早婚的春香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深深影響了孩子,希望能像父母一樣,先成家後立業。真的,打從我從接到第一通電話起,就全心的為他們祝福....牽手到白頭...  

頭一遭,我們共同出席一場喜宴 !!似乎話還沒說夠,似乎意猶未盡,真的不願就此揮別,俊年說:等冬天辦個2天一夜的同學會吧!蓉回應說:怎不在秋天舉行呢?是不願等太久吧!? 勳則更是依依,脫口說出:等下個禮拜,我回來時再聚聚吧!

是否    該有一夜  

花落如雨    人淡如菊  

屬於我們狂歌歡笑   

共剪西窗燭的夜?

**

逝水流年    人生促促

癡情空惹閒愁

恁他人嗤我    怪誕無儔

多少幽懷  暗恨   對知己暢說無休

人靜也    為抒惆悵    高囀歌喉 

**

難收    兩行熱淚

縱大放悲聲    怎散繁憂?

嘆今生休矣    一任沉浮

唯有杯杯綠醑    應憐我

別緒悠悠

從今後    朝朝縱酒    恣意遨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in1023&aid=1987249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8/07/12 15:13
好棒的同學會喔
sayuin(sayuin1023) 於 2008-07-16 13:15 回覆:

循著皺紋的尾巴   沿著白髮的絲路

回到曾經童稚無憂的年歲

畢竟生命中最初的感動    有人可以一起分享

確是好事一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