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人啟事
2008/08/14 22:36:44瀏覽428|回應2|推薦29

當故鄉變成回不去的遺憾時   所有跟故鄉有關的人. 事. 物

就化成深深的渴望    埋在每個失落的夜裡

年少離鄉讀書   接著又逢家庭變故   故鄉遂成了咫尺天涯 

共看明月應垂淚   一夜鄉心五處同   總浮在每個心傷的枕畔     

故鄉回不去    年少也回不去了....

總是像弓著身的貓   賁張著全身細胞   努力搜尋屬於故鄉的一切連結

這幾週    突發奇想   

在搜尋列輕輕敲下三個字   在按下ENTER之前   其實不敢抱什麼期望

神蹟出現了   實在要感謝電腦的無遠弗屆   鉅細靡遺    居然找到了...

在網站上留下連絡資料與需求後    開始等待....

之後   我每天勤奮的收信    點選網站留言板 ...但...就....等...吧...

上週六    開車正要上交流道時    手機突然傳來令人振奮的聲音

聲音是可以記憶的...我確信    因為那聲音仍像昔日般   熟悉又遙遠 

我安靜的享受那種興奮   沒有告訴任何人   慢慢的熬過了2天

星期二早上    終於撥出已在腦海刻下的號碼   一聲..二聲..轉語音..

當辦公桌上的電話響起    我瞄到號碼   心裡開始澎湃   小鹿亂撞.. 

熟悉的聲音再次響起    我匆匆的對著話筒說 :  我打給您吧

這回可是要好好敘敘舊啦...

大約聊了一些近況    回憶年少部份情節...真恨自己口拙...

最後    約好週四(就是今天啦)   早上六點到七點   二重國小操場

內心暗爽了兩天   ...工作起來特別有效率   對人也超有耐心

可是    今天居然睡到6:30(平常5:30~6 點一定會醒的呀)

一定是那個美夢害的啦   

匆匆梳洗完畢   顧不得亂翹的頭髮  

飛也似上了高速公路   出公道五再轉快速路

七點整    終於趕到老樹成林的二重國小

操場上僅有幾個運動的年輕女子    不見熟悉的身影    我輕輕繞過教室...

遠處    濃密的老茄苳樹下   有兩個模糊的人影...漸近

我不由自主伸起右手   併攏手指   在眉際行了一個生疏的童軍禮

大聲喊出 : 老師好!! 

接著    努力搜尋著記憶中彼此的容顏   

有二.三十年不見了吧    再見面    鬢已星星也

....

十年來    我每天上班經過二重國小    日復一日

老師幾乎每天清晨在此教練八卦掌

練完掌   老師會到二重國中旁朋友家喝茶

每次到工地   我可能都會經過他的車旁

卻渾然不知

啊!!!    人生不相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yuin1023&aid=2131181

 回應文章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中......
2008/08/19 18:53

  不知是否還有這鞦韆......隨風擺盪......擺盪

sayuin(sayuin1023) 於 2008-08-20 13:51 回覆:

這鞦韆挺美的   但二重國小有沒有呢?   改天要去好好訪查一下囉

如果不是與老師約好在此見面    就算每天經過   也沒機會踏進一步

當踏進去    才看到這些令人眼睛一亮的老樹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了
2008/08/16 12:38
過來看看  有沒有  再一篇  見到面的心情
sayuin(sayuin1023) 於 2008-08-18 11:21 回覆:

心情粉複雜    寫起來    眼高手低    所以要沉澱一下

其實是 --- 

想再找幾個清晨到學校去看老師練功

拍些照片---老師太好    茄苳樹太美

但    睡覺更好...起不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