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恆的春暉 悼三阿姨
2012/04/25 23:17:07瀏覽244|回應0|推薦0

 

公告

 

五月廿三日晚送了兩袋四月底採收並曝曬的蒜頭

給距偶住家約莫十公里的表哥處且得悉

在五○年代生活最艱難困苦的那段歲月

疼愛老詼訝有如親子近半世紀的

 

三阿姨

劉媽 王玉 女士

農曆壬辰年三月十九日

(國曆一○一年四月九日)

逝世

享年六十八歲

 

謹訂

國曆四月廿九日

早上八點

新北市板橋區立殯儀館崇仁廳

舉行告別式

 

並遵從家屬的決定

只邀請母系至親與生前好友

 

並於公祭儀式完畢

隨即送往三峽火化

骨灰罈將永久安放新北市政府建置公設靈骨塔

九十七年往生的三姨丈並列左右供家族追思祭祀

 

 

本次告別式與會場佈置

特別感恩

慈濟功德會

新北市新莊分會

慈濟功德會慈青誦經團

允晨文化出版社

漢方文化出版社

也感恩

釋證嚴師父

致哀輓聯

 

 

永恆的春暉(三阿姨篇)

 

我所敬愛的 三阿姨 王玉 女士 台中縣 噶瑪蘭的新社鄉人

農曆壬辰年三月十九日吉時

(國曆一○一年四月九日)

安詳的被佛祖接引西方極樂世界

雖說近二年飽受疾病纏身的苦楚

然從三阿姨安詳的面容中

確信 佛祖已經化解 三阿姨所有的

病痛、愁緒和重擔

南無阿彌陀佛

 

我所敬愛的 三阿姨啊!

感謝您──

在五○年代生活最艱難困苦的那段歲月

從小教導、鼓勵我要做正直的人士

没有因我的身體有所缺憾與眾不同就更寵愛著我

 

從小學四年級起便教導我要學習洗衣煮飯做家事

自立自主

 

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到半甲子

雖然您不是我的 母親大人

然爾我們的感情不輸親母子

這情感上的分離真叫我心如刀割

痛澈心扉

 

我所敬愛的 三阿姨啊

我相信目前只是與您暫時的別離

直到那日我必與您再度相會

在佛陀的懷抱裡

在佛號的梵唱裡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您的侄子 ◎◎◎

佛曆2556430 鞠躬敬筆

 

 

 

老詼訝亦將守孝一月

 

人生似幻化,終當歸空無。

──東晉〔陶潛「歸園田居」詩〕

解:人生好像虛幻變化,最終都要歸於空和無。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唐〔孟浩然「與諸子登峴山」詩〕

解:人事有新舊交替,日往月來,也就成了古時和今時。

 

命有始而必終,誰長生而久視。

──西晉〔潘岳「西征賦」〕

解:生命有開始也一定有結束,誰能夠長生不老永遠張眼看著世界呢?

 

有生者必有死,有始者必有終,自然之道也。

──前漢〔楊雄「法言」君子〕

解:有生就一定會有死,有開始就一定會有終結,這是自然的道理啊!

 

死者倘不埋在活人的心中,那就真真死掉了。

──現〔魯迅「空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udade3998&aid=638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