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的下場?
2010/06/13 06:26:07瀏覽553|回應4|推薦6
昨天去找牙醫看牙,順便聽醫生講古,說到台灣政治的黑暗面,令人感嘆,又說到政治人物的人品,我只說幾乎所有的政治人物都是骯髒的,但是老牙醫師人生見多識廣,他告訴我,從前高雄市有位非常替選民著想的議員,不論有任何事情都盡心盡力幫忙,後來因為過勞,就死在計程車上,死後家裡連一毛錢都找不到,因為他沒貪污,所有錢也都拿出去幫助別人,最後,這位好人的女兒流落到去當舞女,因為全家沒有任何收入,萬般不得已,也只有這條路可走。

這位議員的名子叫做李源贊,台灣政治歷史上似乎沒有他的任何一席之地,原來這就是好人的下場?

近期感觸很多,很多人都不求回報默默付出,但是被捧成英雄的通常都不是什麼好貨色,無非不就是些沽名釣譽的濫咖罷了,真正在做事的人,唉。

最近很忙,接下來應該會更忙,抽空轉貼這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inrillstudy/article?mid=1553&sc=1

評鄭大為教練裁判事件


近台灣又有國怒
原因不外是這次跆拳爭金比賽
其影片和新聞大家可以上網去查閱 不備載於此


我先不論整個判決的流程

是想談談我認識的鄭大為
以及身在台灣的一點感慨


第一次認識他 是在高一的時候
為了把過去的東西練出個資格

以只想在學校附近隨便找間道館練習
爬了六層樓 才看到學姊在屋頂跳繩

當時並不清楚這道館曾經帶出過湯惠雯和陳怡安等知名金牌選手

看到微微發黃的新聞剪報 紀念似的貼在牆上

學姐跟我說
過去的學生 因為這裡很苦 所以持續在練習的不到十個
但自從陳怡安
她們拿下金牌
道館在短短一個月間 學習人數暴衝到一千五百人
然而不到一個月的光陰
這些學生剩不到五十位
再過一個月

剩不到三十位能繼續忍受這樣的磨練

當時我聽完並沒多想

後來才知道他是位畫家
曾開過畫展 在展出前一天

因為無法對自己眼中的不完美妥協
所以連撕了幾十幅畫

在我四年的認識裡
他是個討厭對自己說謊
也不那麼適應這種充滿
謊言的社會的人

曾經有幾個要升七八段的台灣教練(跆拳升高段是看年齡 而不是看所會的東西)
為著要升段 請他吃飯 拜託他來教型

利用價值用盡後 從此謝謝再聯絡
更甚者
甚至對著他的黃帶新生說
換到他們道館可以直接升黑帶
以此來利誘他們更換道館並吸納
有實力的新生

這些他也忍了過去
畢竟在台灣的環境 他只有這個選擇


打從陳怡安她們打回金牌後
他在
比賽前後的半小時內
看幾位教練由冷嘲熱諷的話語 轉變為逢迎恭維的神情
對於這種落差 他又能為自己說些什麼??



某些教練來說 跆拳也許只是一種營利謀生的工具

但對他而言
我常常會不得不懷疑
武術 繪畫 跟 音樂 對他與其說是謀利

如說是用以遠離這社會現實險惡醜陋的一種道具

或許他就如同外表一樣是個很勇敢的人 
但也或許只是他沒有勇氣玷污自己跟著同流合污



經 
一位他們一手帶大的師叔 
雖然是個聾啞人士
但靠著後天努力不懈的練習 與 清道館體系嚴格的栽培
他在一場國手選拔賽
上 以把對手擊出場外獲得絕對優勢

然而 
最後獲得優勝的卻是那位不斷被擊出場外的對手
那位師叔抱著他 
以一種不
太悅耳的嚎哭聲 和一種聾啞人士特有的眼神 
詢問著他:為什麼會這樣??到底為什麼???

這是鄭大為成年後第一次哭泣 也是第一
次為了男人哭泣

其理由是:派這樣叫聲難聽的選手出國比賽 有辱國格


這些事 他還是忍了下來



許是他的宿命吧
在我認識他的日子裡 他總是被這樣的衰事纏上 
這次事件一聽到 我也有種預感該不會又跟他有關 果不其然



了這個事件 我不免感嘆
是什麼時候? 台灣已經容不下說真話的人
是什麼時候? 像他這樣純真的人已沒有生存的權利跟空間
又是什麼
時候? 只要挾持著群眾 一切行為就能夠合理化
也許這世界從來沒有變過
只是我們想得太天真了


這些一日球迷和一日
武迷們
我想問問你們
你們難道真以為這些跆委真那麼清廉嗎?
多少人涉及賭博和商業行為?甚至藉以打壓國內選手?


真切切把武道精神當一回事 又有幾個?

連總教練劉慶文都可以睜眼說瞎話
假裝聽覺因素應該跟判決無關
那你還能拿他們怎麼
辦?
他們可是有廣大民意作後盾
不會管事實評斷到底採用什麼標準


他很傻
真的很傻
人只要從眾 不要
從真
你就永遠不會有變成全民公敵的一天


持平而論
雖然事實真相不一定像幾位評審所裁判的那樣
但聲音確實是
打在護具上
縱使他有任何誤判的可能


他絕不是因為外力和外利而對信念妥協的人
這點我也願意用自己的名譽和人格

他的人格和專業作擔保


或許台灣這次又有一位優秀的選手受傷了
但是這環境也再次讓一位優秀的教練心寒



 畢竟是很難接受和自己想像不同的現實
我能理解這樣的心境
但也請那些一日武迷們 
給這樣一個敢說真話的人一些生存的空間


管這樣的判斷是好是壞
至少他有勇氣表達他心中的真相
這已遠勝過那些當作聽覺判斷不存在的"專業人士"千倍萬倍了

____


運跆拳道比賽規則:
第二項:允許打擊的部位與方法:第七條7.用拳頭攻擊對手軀幹護甲並且能聽到聲響方得一分。若對手倒地,對手再扣一分,倒地選
手警告一次。
____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alen&aid=4123855

 回應文章

范蘭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鄭大為與趙作海
2010/07/04 14:51
 台灣有的事完全是無風起浪,莫須有,獨夫所指,無疾可死,如鄭大為。
關門打孩子,好,但鄭大維事情沒那麼簡單,這事牽扯到門外,扯到洋人,國際跆拳聯盟要停跆權,這下台灣怕了,給鄭大為復權,但仍不給他復業。
 媒体當初對鄭千夫所指,現在又異口同聲怨鄭「告洋狀」。
不但如此,還有人說:「北韓擊沉天安艦,真是爽!」有火鍋店還掛牌不准南韓人消費,這些種族歧視的作法,正犯了國際奧會的大忌。
立法院要在陸生來台的「三限六不」之外,也將「不得與台灣人結婚」入法,惩罰感情,以免他們可以工作,那是否也規定跆拳裁判不得與「韓國人結婚」,以免像鄭大為般的以誤判來賣國。
鄭大為對跆拳運動大有功,幾個奧運選手都是他訓練的,可是台灣是借跆拳在宣揚主權,像所有的運動和會籍一樣,老搞拿旗辱中的把戲,已受到奧會的多次警告。台灣贏了,從沒怪這運動不公,自己輸了,又怪韓國、怪鄭娶韓妻、怪跆拳不公,把這個運動說的比黑棒假球還不堪,那被停權,不求仁得仁?
jaz(sasalen) 於 2010-07-15 03:07 回覆:
 哇~稀客,英伯伯來訪,小的受寵若驚啊!
簡單來講,這就證明台灣目前的民主根本就是假民主,沒有核心思想、更沒有目標,而是看誰拳頭大、誰講話大聲,誰就代表真理。
說穿了,您老大也是個受害者。
民主的價值在於:『就算我不認同你說的話,但是我支持你有發言的權利』。
雖然您的觀感與價值觀不一定都與我相同,但是我認為真正的民主是尊重他人的發言權利,除此之外,更得尊重他人的思想價值。
你們都是被剝奪思想和發言自由的受害者,兩黨政府用他們無知的舉動,寫下迫害人權的實例。
尤其某黨人士竟為了操弄政治,進而侵犯你的隱私、你的發言權利,更可惡的是執政黨政府也為了選票,而罔顧間守民主的核心價值。
這兩個黨的人,跟北韓政府和中共都沒什麼兩樣。
民進黨施加在你身上的是綠色恐怖,國民黨施加在鄭大為身上的是官官相護。
簡而言之,他們通通都是他媽的騙人民血汗錢的混蛋!

Kitty Cath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0/07/01 05:01

這是妳寫的還是轉貼的呢?  好久沒有妳的消息, 最近好嗎?

Cathy

jaz(sasalen) 於 2010-07-15 03:00 回覆:
 最上面是我寫的,後面都是轉貼的。

之前比較忙,所以沒空上來寫東西囉。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還是要善心
2010/06/21 11:17
 
但是當好人就是被人欺負的命
jaz(sasalen) 於 2010-07-15 03:00 回覆:
 唉~
要當有能力又有權力的好人?

有好人嗎?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光稀微真是美麗呀
2010/06/18 12:34
謝謝你又寫出真摰動人的故事,
漆黑的夜空星光稀微,看似微弱,
當我們抬頭仰望,真是美麗呀。
jaz(sasalen) 於 2010-07-15 02:59 回覆:
 該說是老牙醫的見多識廣,才讓我知道這些故事,更該說曾經接受過鄭大為教導卻和台協沒有利益衝突的學生,願意挺身出來說真話,才能讓我們看到故事的全貌。

人是很自私的,為了自保,總能睜眼說瞎話。

但總有些人,能夠不顧利益衝突,說出事實,到頭來的結果,卻是被有心人士操弄,壞人變英雄,好人變狗熊。

世態炎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