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警察局的日子
2007/10/23 16:03:04瀏覽118|回應0|推薦0

吼~看到這個標題一定很驚訝吧!

該不會在想說,我到底是在警察局工作過,還是曾經被抓去關?

嘿嘿,不要想太多,這是一篇教導大家如何保護自己的文章,由其是單身女性,像我這種患了自閉症的孤僻小孩,從小就喜歡自己去旅行,而且從國中畢業之後就都是一個人自己待在國外,所以我很注意自己的安全,畢竟從小就是自己照顧自己,我又看了太多社會新聞,整個人就是很俗臘,非常害怕遇到壞人,除了沒時間去學太極、詠春、空手道、柔道、跆拳道或者是女子擒拿術之外,其他比較不花時間的方法我倒是都做好筆記,一路過著居安思危的生活,大家千萬不要以為自己都很幸運,有時候好運氣始終得靠自己把握,厄運也是要靠自己的智慧去化解,所以就算真發生了,至少能幫助自己把傷害減低到最小的程度。

我第一次去警察局,是在18歲那年的秋末,我在澳洲雪梨的中國城錢包被扒走,第一時間就是打電話回台灣請我媽把我的信用卡停掉,接下來就是去最近的警察局報案,把證件停掉,還有在警察局存檔,對我而言,最痛的就是錢包裡的現金,因為那是我一個月的生活費啊~

第二次的時間就隔的很遠了,去年我在英國陪朋友逛街,結果朋友在試衣服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忘記把自己的包包帶在身上,結果被人家整個提走,這下糟糕了,她帶的現金可多的呢,這還不打緊,重點是她包包裡還帶著護照!這下可好了,麻煩大了,因為朋友是中國籍,中國人民出國在辦理證件方面比較麻煩,她又有其他事情得用到證件,結果朋友就一路很慌的不停哭,我也只能先安撫她,接下來就先請店家打電話報警,接著請他們調閱錄影帶,後來找不到相關的畫面,警察局又需要我們先過去做紀錄,我就帶著朋友走去警察局。

一到警局,發現人還真多,看來英國的治安也不怎的,而且那裡的氣氛真凝重,排了隊,大家都等很久,後來等的慌了,就和旁邊的人聊了起來(我是哈啦高手,老外特愛和我聊天),有一個中年婦女頭上還帶著傷,眼角還有淚光,問她怎麼了,她說:她和她的狗在車上等紅綠燈,結果有個年輕人突然拿磚頭砸她的車窗,接著把她車門打開,推她出車外,然後把車開走,可是她的狗還在車上,她很急,她就拉著車門請那個人不要傷害她的狗,接著那個年輕人再把她推開,然後把她的狗丟出車外,接著把車開走。

我看她頭上還帶著傷,身旁有隻小狗安靜的用溫柔的眼神看著牠的主人,輕輕的把頭靠在主人頭上,真是乖巧討人喜歡,我說:「幸好狗狗沒事就好」,那位女是也終於笑開來,她說:「我好害怕他會對我的狗不利,幸好他只是把車開走,沒有把我的狗帶走」,而且她的車也有保險,所以會有理賠,現在只差英國那無敵慢的警局辦事效率罷了。

後來還有幾個,不是路上被搶,就是家裡被偷,還有個人被其他人問了心情不好,不願意回答,問的人惱羞成怒,開始嗆聲,結果其他人反而一同制止,說這人真不懂得尊重人,別人有權利保留自己的隱私,他怎麼可以一直逼問!

英國人就這點討喜,或者該說大部分的老外都是如此,因為尊重別人的人身自由和保留個人的隱私,這是最基本的人權。

因為朋友不懂英文,我翻譯那些人的遭遇給她聽,她反而感覺好多了,哈~

後來終於有人連絡我們,因為我一開始請店家報案的時候就留下了電話號碼和連絡方式,電話報案的警察就打電話給我,我抄好了相關資料之後就先陪朋友回飯店休息,接著幫她把所有資料多做一份備份,因為她心情還是很慌亂,我就在那裡陪她把每一張卡片註銷,確認完畢之後,再和她工作的相關單位聯繫,把警局的資料檔案編號告知,接著就是上網查中國在英國大使館的聯絡方式,然後打電話詢問,接著抄下該做的步驟,還有所需文件,隔天陪她去大使館辦理簽證和護照的事宜。

事後朋友向我道謝,說沒有我幫忙,她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我只是因為以前有過經驗罷了,也可能我天生性格就比較悶,不太容易有很大的起伏,有時候發脾氣歸發脾氣,可是越重要的事情,我通常都越冷靜,因為太重要,所以根本沒什麼閒時間去想情緒問題,把事情搞定才是重點,其他我一概都不理會。

後來就很順利的把她的簽證事宜搞定,人沒大礙就好,其實這一切都是小事情,當多學了一課就可以。

第三次是在泰國,這個我可一肚子鳥氣了,我在Pataya的最後一天,隔天一大早的飛機,之前就先和櫃檯說好,我要半夜三點的Morning Call,因為我的飛機是早上7點,結果我那天晚上睡到11點左右,有個男人打電話過來問我是不是有叫車,我說對,我問他現在幾點,他告訴我11點,老娘一肚子火,我3點要起來,你這烏龜11點打電話叫我起床?我告訴他,Morning Call是約三點,現在11點你打電話吵我起來是怎樣?結果這傢伙又問我是不是有叫車,我說:有!接著就掛斷電話繼續睡,結果精采的來了!

我繼續熟睡,過了沒多久之後,我自己睡醒,想說不知道幾點了,結果一看手錶,天啊,都快五點了,竟然沒有人叫我起床?

結果我就很火大,馬上東西裝一裝就衝到樓下去,拍著桌子問為什麼沒有Morning Call?我叫的車在哪裡?

結果那個櫃檯賤人竟然給我回,沒有啊,沒有人說要給你Morning Call啊,因為他們的英文實在是爛到爆,我就很火大的開始問,我明明有說過,昨天那個小姐說他有寫下來,會有人叫我的,結果這男人說,可是我不知道,後來我就問,那昨天晚上有個人打電話吵我起床,那傢伙是誰?

結果這男人說:我不知道啊

後來我又問:那我的車呢?我的車為什麼沒來?

這傢伙回:我昨天晚上打電話給你問你有沒有叫車,可是你沒回答我,所以沒有車!

靠!就你把我吵醒,還不承認,真是他媽個混蛋!

我就直接罵下去,我本人真是個豪氣干雲的流氓啊,竟然忘記自己只有一個女生,在大半夜天都還沒亮,一點太陽光都沒有的人煙稀少的泰國,自己一個人和這個痞子吵起來?想起來我還真帶種!(是不怕死吧你!)

我就開始說他,明明就是你把我吵醒,剛又不承認,而且我明明有告訴你,我的確是有叫車,你幹麻給我說沒有!

結果這傢伙竟然給我回:Because you speak loud to me, so no taxi!

OOXX你個大西瓜啦!我就把我所有會的髒話通通都罵出來了,非常好,我果然功力不太夠,真該帶幾個鑽研髒話相當有深度的姊妹陪同才對,不然這麼難得有個欠罵的傢伙給大家練功,靠!真他媽的是個痞子!死矮子!穿的像個茄子!靠!站起來還不到我眼睛高度,我就知道矮子矮,一肚子拐,你他媽的一定是被退貨的人妖(太醜,太矮,天生資質太差!),不然幹麻心理不平衡的在這裡只會欺負單身女子?

後來是飯店那個不會說英文的保全看不下去,打電話把他所有認識的朋友吵醒,幫我找計程車,我就說人平常真的要積德,幸好我對這些做辛苦工作的人,一直以來都是客客氣氣,從不為難,這人竟然連自己不會說英文都這麼幫忙,因為實在是看不下去,我這下也囂張起來,心想這裡就我們三個,你這死矮子就繼續囂張下去啦~看看真打起來到底是誰輸誰贏,更何況我印象中有個Door Man也是俺本人的信徒,拿旅遊資訊給我之外還會把所有報案的電話叫我帶著,記得那個也很高,來來來,要打架就來,老娘這次穩贏的!死矮子,再去投一次胎,下輩子說不定會長好點,這樣就可以符合人妖資格了!

不過這一切都是在我腦海裡上演的海扁死茄子矮子的戲碼,當然不可能成真,後來保全的朋友騎著摩托車過來了,那是個看起來像極了台客的小太保樣的人,在天都沒亮的Pataya,我一個人,保全叫我上他的車,他說他會帶我去找計程車,結果我一上去之後,這車就一路無敵飆速,我這下真是嚇死,因為越騎越遠,我真不知道他要帶我去哪裡(流氓也是會害怕啊~),我真的嚇到,我告訴他放我下車,我不要去了,我要回旅館,可是那人又不會說英文,但是他看我似乎很害怕,就把我放在大馬路旁邊,告訴我在那裡等,會有車來找我,後來我就一路等,我真的很害怕,因為四周都是黑矇矇的,我真的太害怕,我就打算自己走回去旅館算了,沒想到那位太保先生突然回來,把我拉住,叫我在那裡等,車子來了,接著我終於看到有台車來了。

因為我的行李還在旅館,車子就把我載回去,然後我就東西拿一拿,瞪了那個死茄子一眼,接著當著他的面,給那個保全100泰銖,然後太保朋友100泰銖,死茄子看到之後,眼珠子都快掉出來!哼~

原來保全和太保朋友要幫我找個會說英文的計程車司機,吼~So Sweet,所以才會那麼久~超感動~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長的像壞人不一定是壞人,我想我真的有積德,所以沒事情!

後來那個司機就聽我說我那些事情,他想我七點的飛機,都不知道趕不趕的到,開始一路飛馳,接著開始幫我打電話給泰國警察,說這個飯店的櫃檯太過份!怎麼可以這樣欺負一個女生?接著他打電話問,可是警察不會英文,所以要到曼谷之後再找會英文的警察報案,因為時間趕不上飛機,我只能在曼谷多待一天,這位司機還很好人的幫我找比較便宜的飯店,可是我一進去就整個人嚇傻,因為太髒太噁,這位司機人真的很好,他說很抱歉,他不知道這裡環境這麼差,因為他以前帶其他客人來過而已,而我真的嚇到,我只想去至少四星級的酒店當皇帝,我就請他帶我去Holiday Inn,而這位司機人真的未免也太好了,他還提醒我,那裡真的很貴耶!可是我不介意了,我只想住在不會有茄子死矮子爛櫃檯的飯店而已。

後來到了Holiday Inn,那位司機真的人有夠好,還先用泰文和其他Door Man交代,接著幫我把行李放好,然後幫我詢問誰可以幫我報案,看我安全的到達櫃檯之後才離開(我真的是祖上積德)。

我看到那位接待的櫃檯先生那口流利的英文,我就開始把我憤恨不平的遭遇說一遍,可是越說越心酸,覺得自己一個女生,怎麼會被個死茄子死矮子被退貨的人妖這樣欺負,然後就開始邊說邊哭,越哭越厲害,害的全飯店的人以為這男人拋棄我,金價喜真抱歉!哈~

後來這位倒楣的先生也對我的遭遇深感同情,所以他馬上義不容辭的打電話,還一臉很氣憤的和警察說明,接著就找到觀光警察,這警察就問我哪國人,我告訴他台灣之後,接著...........吼~他叫我要回Pattaya做筆錄才可以,因為這個是在Pattaya發生的事情,屁啦~你明明就是看國籍,因為台灣和泰國沒邦交,這個觀光警察幫不上忙啦!

反正~就是幫不上忙,我也只好算了,真是身心俱疲,所以~我就決定在曼谷多玩兩天~哈哈哈哈哈哈哈!

都這樣了,不然還能怎樣,繼續靠么還是直接當成曼谷二日遊?

反正我這人就是太樂天~哈~就泰國能吃的能喝的能玩的,都玩一遍,還不錯,那兩天過的很愜意,我果然是很會幫自己開解和找樂子!

接下來第四次,是今年五月在台北,這個晚點講,先講第五次,我在土耳其又去報案啦~

我原本和一個有大陸人的旅行社說好要去愛琴海,整個是套裝行程,付錢之前什麼都說好好好,一切都很方便,可是後來才發現我得和他們旅行社的老土,背著一大包行李走很久,接著在那裡等了一個多鐘頭車都沒來,老娘火死了,說如果可以退費,我就不去了,那老土說好,可是等我到旅行社,叫他們退費,竟然又給我說不行?

吼~就吵起來啊,他們真的很愛欺負觀光客,我超生氣,就直接說我們不要吵,找警察,他們本來還想說不可能,我應該自己摸摸鼻子就算了,沒想到我真的就去找,找就算了,警察超級幫我耶~

結果這幾個人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錢吐出來,呵呵~因為條伯伯其實不會英文,可是透過翻譯之後,還幫我打電或問其他公司,看是不是真的不能退費,結果可以啊~哈哈哈,然後條伯伯說,如果他們不退給你,你就過來找我,我直接過去幫你把錢拿回來~呵呵~我果然是祖上積德的好命小孩

這之後,還有一次是在超市,有個死小土想騙我錢,故意找少錢給我,我很生氣,不過幸好~對!真的,人要多積德,那間超市有另一個小土,又是俺的信徒,每天早上我過去買東西,他都會和我聊天,雖然他也是不會英文,可是他非常大義滅親的開始責問他的同胞,結果想騙錢的就死不認,後來店長來了,我說我不是在意那一點小錢,畢竟10塊里拉其實也不多,可是我就是不爽被騙,故意被污錢,重點是公義,而不是金額!

因為全店都給我聽不懂英文,可是我是個恰北北,因為我最討厭被這種不公道的事情欺負,老娘在捷運上看到有人霸佔博愛座,看到老人不讓座都會直接出口嗆聲的人,到了海外還是不改死人白目性格,一整個不怕死的在那裡據理力爭,後來就有個男人會說英文,他幫我解圍,我才發現他是飯店樓下餐廳的Manager,和我住的那間餐廳的那幾個櫃檯,真是號稱幾隻小豬,這幾個男人真是胖,可是又很搞笑,除了一個早上當值的臭印度阿三因為約我被拒絕之後,臉色都很臭,不過這幾個倒是很好,每天拒絕,每天搞笑,有個笨蛋最好笑,一直說,你不要走,我要和你結婚,我們一起去日本玩!

靠~我和他說兩百遍,我接下來是去韓國不是去日本!

他還是天天重複,很白爛!

不過我真的是好命到欠揍,不但住這三星飯店靠網路定到30美金一晚之外,網路原本3里拉一小時,這幾個都不收我錢,點了飲料也沒收,通通請我,買了地圖,又不收~哈~

這幾個男人真是天天娛樂我,他們該直接當搞笑藝人,而不是在飯店工作!

好人真的很多,在那裡發現他們對女生特別禮遇,尤其是一些正直的老先生,記得有次搭車,因為路程很複雜,有個穿的像80年代牛郎的傢伙一直盯著我看,我問老先生路之後,他看到那傢伙,就不太肯走,那傢伙一靠近他就擋開,接著看我安全的撘上車後,和司機說好我要去的地方,接著又找個知道路的男人看著我,接著上車之後,那男人要先下車,又找一個知道路的看著我,總之都是把我送到目的地之後才離開,真的是非常大感動~!

我在土耳其就這樣一路不會土耳其文的過關,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謝謝老天爺讓我遇到很多好人!

不過接下來就要說最讓人氣憤的事情了,因為就發生在台灣!

某天我去買完東西之後,不想回到那個很小的家,因為隔音很差,空間又窄,我只想找個地方靜一靜,自己一個人沉思一下,我就到家中附近銀行前的椅子坐下,沒想到後來跑出來個男人,我本以為他要問路,結果他開口就說:「小姐,你可不可以幫我打手槍?」接著拉開褲檔,可能天色太嘿,可能東西太小,非常幸好,我沒看到他拿著的東西,不然我應該會瞎掉!靠!髒東西!

不過這人真的不太幸運,因為我是所謂”危機爆發潛能型”的人物,老娘這輩子第一次遇到性騷擾,可是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撿啟石頭,往他身上砸過去,接著用我那唱了七年合唱團高音部號稱丹田用鐵做的丹田給他怒吼:「你說什麼?你神經病啊你!」,接著那傢伙本來可能預期我會露出害怕模樣還是怎樣,沒想到我這麼兇,他自己反而嚇的整個人捲縮了起來,接著我就還很注意哪裡銀行ATM的攝影機應該照的到的位置,站在那裡手指著他,對他說:給我滾,還不快滾!

那傢伙有點嚇到的不敢動,我就伸出拳頭做勢要揍他,接著這傢伙就嚇的趕快逃走,可是他偏偏往我家的那個方向跑,害我只好看他一走,馬上往反方向拼命跑,後來看到比較安全的地方,馬上打電話給110報警,110報案中心要我去警局做筆錄,我就直接走過去。

好,精采的來了,我去到那裡之後,一開始有兩個警察,一個一開始聽到就要幫我做筆錄,可是接到電話報案說有人要自殺,所以請我等一等,我就等,可是另一個警察都不動,後來因為要出勤,這傢伙不想去才說把我的案件留給他處理,偏偏這傢伙問話很機車,先問我有沒有被怎樣,接下來說沒怎樣之後,就告訴我這樣報案會很麻煩,還要找女警,因為什麼法案的關係,你要報不報隨便你!

老娘聽了就一肚子火大,我說我要報,他說可是真的很麻煩耶!

我說我要報,他說這樣你要等很久耶!

靠!老娘已經在那裡等了快半小時,之前他的同事在忙他也不幫忙,現在還給我不想做筆錄,X!

我就說,我要報案!請問你這是什麼工作態度?光之前浪費掉的時間就已經夠久了,你現在是怎樣?

那傢伙繼續痞痞的說,沒有啊,就是要等很久啊,你要報不報隨便你,反正我就跟你說要等很久,你不高興不如就不要報!

我就直接問他,你編號多少?有種報出來,你這種工作態度成何體統!

這傢伙也很嗆,他說了一個號碼,我馬上抄下來,接著當著他的面,拿起手機打給110,說我在哪個分局,遇到什麼事情,這位員警的編號是多少,接著問為什麼我要報案卻得到這種對待?

這傢伙嚇到,開始不停的嘴硬說他沒有怎樣,然後我掛斷電話,這傢伙才開始害怕,他不停說他沒有,他只是覺得這麼晚了,報案很麻煩,而且又是週末,明天警察也沒辦法和銀行要資料,可是我覺得為時以晚,老娘已經被惹毛了,被性騷擾已經心情很不美妙,又遇到一個白目,以為自己是警察就了不起,偏偏不知道老娘真的是天生流氓性格,我可以被路邊討錢的乞丐騙三四次都還是給錢,可是我卻不會縱容一個警察對於民眾被性騷擾還這般態度,簡直就是混帳!

後來這傢伙還是繼續給我回嘴,說他不是那個意思,連局長都跑出來倒茶給我喝,我還是很火,我告訴他們,我可以等,像剛剛那位警察因為有其他事情在忙,所以我等,可是這位警察明明沒事,不幫忙就算了,還一附風涼態度,而且也不管受害者的心理,就是不停的在那邊耍白爛,找人抬槓多過想做事,請問這是人民保母應有的態度嗎?對受害者都是這樣嗎?我真的很難想像如果你出事了,卻被人家這樣對待,你到底是作何感想?

後來局長和其他隊員還有隊長也覺得這位警員真的很白目,因為他還在繼續吠吠叫,我就告訴他,請他閉嘴,我心情很差,如果真的要等女警,我等,但是請他閉嘴,不要吵,他就是不停,我就繼續當著他的面,再打一次電話給110,再投訴他一次,這位先生終於知道自己遇到狠腳色,因為連局長都走開怕惹上麻煩,要死他自己去死,別拖整個分局的人一起死,本小姐就站著直挺挺的望著他,他終於閉嘴,接著女警由110報案中心直接傳喚過來,我們就做筆錄,然後我請警察送我回家,那白爛竟然自告奮勇,我就讓他送,一出警局,繼續想解釋,我就說:閉嘴,不然再打一次!

他就只好閉嘴,乖乖的把本小姐送到家,然後說對不起才走!

嗯~看到這裡,各位同學一定覺得我超嗆!

可是我只覺得這是保護自己的原則,如果我知道自己沒有錯,我真的是打死我都不會低頭的那種硬脾氣!而且真的把我惹毛,我一定會讓你知道你到底做錯什麼才走,不要在那裡給我繼續耍白目,人的忍耐是有限度,其他人可能會想摸摸鼻子算了,或是自己回家抱著枕頭痛哭,可是我偏偏就不是這種人,我可以忍讓,可是次數不多,基本上以不超過三次為原則,超過三次以上,就是警告,警告之後,繼續再犯,就是告知利害關係,如果繼續,那麼就是直接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從不手軟!

不過這也是告訴各位,你該有的權利都該靠自己去爭取,很多人都只會抱怨,卻不做出正確的動作,那只會放任一些宵小繼續囂張,以為自己的行為才是正確,不然為什麼他們可以繼續這樣下去卻沒人反抗?

老娘天生就這種死人性格硬脾氣,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我錯我絕對會道歉,我沒錯你千萬別想混淆視聽想讓我低頭,我會和你拼了!

可是我平常人也很好,說話也是客客氣氣,這一切都只是必要時期的手段罷了,畢竟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只是單純的過著自己的生活而已,不曾去打擾他人,作姦犯科,可是這些意外還是時不時會發生在你我身上,那麼就千萬要記得,先了解自己有什麼權益,更要知道事情始末,還有最差的後果會是什麼,如果真的覺得已經超過了限度,就千萬不要忍耐,因為你一時的縱容,就是他人永無止境的後患!

其實我也不想這麼強悍,可是我最少得做到保護自己,如果可以,我也很希望能夠臉上永遠只帶著一抹微笑,溫柔的過活,或許該說這是生活上的逼不得已,不論是誰,都不該縱容他人的錯誤行為,等到已經難以收拾,到最後受害的不只是自己,還有其他不知情的無辜受害者。

請大家隨時都記得要捍衛自己的權利,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因為保護自己也是你自己對自己的一個責任,不能總是怪罪他人欺負你,因為你的縱容他才能繼續,自己也必須負上一部分的責任,沒腦殘也沒身殘,那就靠自己的力量保護自己,對於太過分的犯罪者,一定要讓他受到應有的懲罰,不要姑息!

也請大家時時記得,不欺侮弱小,不仗勢欺人,不縱容姑息,不要欺善怕惡!因為這是我最常看到的情況,因為某人好欺負,所以才會被不效之徒一再得逞;因為有靠山,某些人就氣焰囂張,狗仗人勢,狗比主人還過份;更不要縱容姑息,因為你一時的心軟,造成他人日後無窮的後患;更不要只欺負善良的人,而跑去巴結有惡勢力的人,風水輪流轉,做人真的要積德,積德才能有福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salen&aid=131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