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人態度、環境屬性、幸福定義。
2008/05/29 10:00:38瀏覽819|回應0|推薦11
事後回想的時候,發現言談舉止是有跡可循的,
只是當時我們都還年輕氣盛,相處上總是若即若離的感覺,
不是翻舊帳,只是想了解一個人的成長環境背景究竟能影響本性多少?

小E 總給我感覺,愛情至上,男友至上,
處處以情感為主軸,說穿了她只是對愛沒有安全感,
剛認識她的時候是跟著H學長,後來因誤會而分開,轉投入大仔懷抱,
猶記得大仔當兵的時候,我北上找小E聚餐聊天,卻目睹小E人前人後的差異,
對大仔總是盛氣凌人的講話,
高分貝的音量讓我一度以為他們近幾年來都在吵鬧中度過。

其實小E對朋友很好,但講話態度上,好聽點直接而率性爽朗,
難聽點就是不留口德總認為是對方的錯,
直直刺穿人脆弱的一面,往往一說出口而傷到人都不知。
幸虧周圍的朋友與她相處深,也無意去在意她帶刺的言詞。

即使是婚後的小E,依舊改不了這樣的習慣,
與她相處的枕邊人起初會容忍而包容著,
到後來索性天天把公司當家逃離遠遠的,卻讓小E有了疑神疑鬼的機會,
外遇不時上演,最無辜的還是三個小朋友,天天處在爸媽爭吵不斷的恐懼裡。

她曾經跟我說過,自己爸媽婚姻不睦,分居兩地,哥姊也身受其害,
讓小小年紀的她變的很沒安全感,
急急的尋找寄託找可以跟她努力牽手,過著幸福的日子,
可是卻被她不安的個性攪亂的天翻地覆,
一個人的成長環境造就了現在她目前的生活習性,
總感覺好像在複製她以前跟父母跟哥姊的一面,只是她並不知道而已。

每每聽到她同朋友說起,義憤填膺的時候,覺得很悲哀,
她讓自己陷入因果循環迷失,所以認為是無形阻擾,
壞運不斷席捲著。卻沒有反省自己也是有錯的。

而33與小E又是南轅北轍的例子,幸福的33有個美滿的家庭,
婚後的她可以隨性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另一半給了她大大的自由而不受拘束,兩相對照之下,
原來一個人的成長背景可以影響日後的幸福,
想要怎樣的結果就會出現怎樣的結局,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19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