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鞭策的動力。
2008/01/11 18:19:40瀏覽568|回應0|推薦20
小C的生活圈裡會讓自己的想法過於狹隘,或許與妳熟識多年,
可以無情地對妳點出不好之處,假如能換角度去想,
應該謝謝小C的批評,讓妳在每次寫遊記或心情時不斷琢磨再三,
反覆思量,甚至跟我討論修辭問題,彼此因為她而受惠。

親愛的姐姐,看著妳的文章累積增多,人氣不斷竄升著,多年來的努力,
甚至後來入選華人文學部落格,我想這就是妳的進步,
若是沒有她直接而一針見血的說詞,
怎會有今日的妳呢?

鞭策是一種動力,我相信妳也很明白這樣的鞭策,能夠讓妳發揮所長,
而妳讓我最佩服,最需要學習的就是是堅持,不斷的筆耕,
調整自己心態努力寫下生活點滴,這樣才會進步的很快。
有時我不一定會指正妳,這表示妳的文章已無須由我自己仔細核對,
我始終相信妳變的更優秀。

說真的,無意去評論小C的說法是否嚴苛了些,她或許是好意,
但不懂修辭也說不定,而我只知道因為妳的鼓勵,我有機會努力經營部落格,
也了解多年汲汲營營於工作忙碌著,腦袋瓜會變的很世俗,想法逐漸僵硬不少。

為了不讓這樣的生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循環,
我正努力學習改變,或許每一年的改變是讓自己更能設身處地,
好的壞的概括承受,至少那是最美的回憶。

我這麼說不是替小C說話,也許是她還未找到屬於自己開竅的方式,
所以講話直接了點,或者她的眼光只存在最美的景點,看不出以後的遠景罷了。
但至少她讓妳有鞭策自己進步的動力。

加油,我相信妳的成就會大過於小妹我。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in&aid=152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