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荔枝炭窯烤麵包 水果淡香日賣300個
2010/08/09 22:57:54瀏覽1965|回應3|推薦46

呵呵呵...我的同學"Jai"生意愈做愈大ㄛ

今天瀏覽yahoo新聞時,竟看到TVBS去採訪他的窯烤麵包ㄝ(前幾天華視新聞也有去採訪ㄛ)bingo

嘿嘿嘿...我這個週末要回高雄爽

今天難到這則新聞,真的有點等不及想品嘗他美好的手藝了啦

PS:新聞裡老闆(也就是我同學啦)有說一句"堅持表面烤壞了不要",這是真的喔三八萌,因為前幾天我表妹去買麵包時,請老闆把麵包切片,結果麵包切開後,老闆不滿意麵包的組織,老闆就請我表妹重新再選別的麵包ㄋㄟ。老實說,我們這些外行人,麵包只要好吃就好了,怎麼會管組織長得怎麼樣咩臉紅紅

手工窯烤麵包店資訊:

店名 : 13區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四路238號(搭捷運的朋友,可在捷運左營站下車,走路約10分鐘可到達)

電話:07 343 8811

營業時間:PM1600~售完為止【每日限量】

Facebook : 十三區手工窯烤麵包

延伸閱讀 :

1. 專科畢業16年後的同學會...part I

2. 專科畢業16年後的同學會...part II

3. 13區(手工窯烤麵包)~NEW OPEN...高雄

-------------------------------------------------------

原始新聞來源:TVBS

〈獨家〉荔枝炭窯烤麵包 水果淡香日賣300個

攝影 : 徐克誠     高雄報導

更新日期 : 2010/08/08 19:18

影音重現 : http://n.yam.com/view/mkvideopage.php/20100808895638 (可看到TVBS採訪的實況)

木炭窯烤的麵包,您吃過嗎?高雄有位麵包師父,利用荔枝木炭「烤麵包」,全麥麵包純手工製作,而利用荔枝炭,讓麵包裹滿了淡淡荔枝香;因為老闆對品質要求嚴格,這樣的荔香烤麵包,一天只有300個,客人不早點上門,還買不到!

即使是大熱天,特製烤爐旁250度高溫,熱的讓人噴汗,不過飄散出來的荔枝香,卻讓人口水直流,忍不住探頭要搞清楚,烤爐中的美味,是什麼。業者蕭仁杰:「荔枝炭的味道,會比龍眼炭的味道更香,味道不會那樣濃郁,會有點淡淡荔枝的炭香。」

窯烤麵包,還是從法國學技術回來的特殊美味,要注意火候,得不時翻動麵包,特殊的木炭,由荔枝木做成,拿來當做烤麵包的材料,光是飄出來的水果香味,就把利用全麥麵粉、純手工擀製的麵包,包裹的滿是誘人滋味。消費者:「有,麵包的味道,有比較香,有水果的香氣。」

蕭仁杰:「這些是烤的比較黑的。」記者:「那這些都不賣了嗎?」蕭仁杰:「都不賣了,我們就是把比較好的呈現給客人。」

真的不是普通費工,但老闆只有1人在烤爐前張羅,堅持表面烤壞了不要,麵糰一定要揉到他滿意程度,像這樣的麵包,前前後後加起來,一天最多只能做出300顆成品,常常是下午3點半擺上檯面,但是不到晚餐時間就賣光光。

特殊風味窯烤麵包,講健康,也讓消費者搶著品嘗!

-------------------------------------------------------

原始新聞來源:TVBS

荔枝炭窯烤麵包水果淡香,業者日賣300個

更新日期 : 2010/08/09 14:16 

木炭窯烤的麵包,您吃過嗎?高雄有位麵包師父,利用荔枝木炭「烤麵包」,全麥麵包純手工製作,而利用荔枝炭,讓麵包裹滿了淡淡荔枝香;因為老闆對品質要求嚴格,這樣的荔香烤麵包,一天只有300個,客人不早點上門,還買不到!

【業者資訊】

十三區手工窯烤麵包TEL:(07)343-8811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四路238號

-------------------------------------------------------

原始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窯烤荔香麵包 日賣300個
 
2010/07/24 18:58 邱顯雄 報導

地區:高雄市報導  

  今天快樂賺錢術,要帶大家來看的是用木炭窯烤的麵包,麵包師父特地從法國學技術回來,更特別的是窯烤的木炭是採用少見的荔枝炭,充滿荔枝香氣,一個50元一天能賣300個,麵包店三點半開,兩點就會有人排隊來搶。

  捏啊捏,揉啊揉,手忙得停不下來,麵粉和著餡料一起揉,捏好送進烤爐裡,師傅拿著手電筒在壁爐裡,翻啊翻的,原來烤麵包用的是窯爐,看師傅專注認真的看著這些麵包,這可是他特地從法國學回來的手藝,再加上這個秘密武器,看爐裡熊熊火燄,用木炭烤麵包已經夠少見,更稀奇的是,這木炭用的可是荔枝木,烤出來的麵包帶有淡淡的荔枝香味,把剛捏好的麵包送進爐裡關上門,等得就是這一刻。

  最暢銷的就是這顆起士球,一顆50元。一天能賣300顆,還是限量的,賣完就沒了。難怪三點半開門,有人兩點就來排隊,買的人都說讚,料多味美,堅持給客人最新鮮健康的麵包,也難怪來買的人手上的盤子都滿滿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ashih&aid=4305501

 回應文章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回高雄
2010/08/23 11:08
吃荔枝木炭烤麵包啦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sarashih) 於 2010-08-23 17:52 回覆:
那就...等你喔微笑

TYLER
想拜訪13區的老闆
2010/08/12 13:22
您好:我是統一麵粉郭泰昌  可否請您幫我引薦一下13區的老闆呢??因為前去拜訪他時都不在店裡  可以請您幫個忙嗎??因為我們公司目前推出一支新的麵粉想提供給他試做 但遇不到人  拜託您  我的電話:0929866616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sarashih) 於 2010-08-12 18:03 回覆:

說引薦是不敢當啦

我建議您可以先打電話與老闆預約(TEL: 07-3438811)

一般來說,他應該都在店裡,只是他有跟我說他晚上比較有空


Henr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10 22:56
害我口水直流
最愛喬治麥可的sara(sarashih) 於 2010-08-11 18:28 回覆:

我已經想了一個月了ㄋㄟ

PS : 我同學是上個月月初開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