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的台灣 深藍、正藍、淺藍 正解
2009/09/02 00:23:41瀏覽5125|回應2|推薦10
以草創的“新黨”為一例,按「時空的座標」在當時台灣政壇裡,號稱為「正藍旗」“繼承國父一派的 ,並且以正統國民黨自居”。當年蔣經國過世,李登輝接替總統大位後,開始搞黨政軍一把抓,與黨外台獨民進黨勢力大串連;由於李登輝的野心與打壓,造成國民黨內部的一些具有改革理念的青壯派人士出走,以「正藍旗」“繼承國父孫中山的改革理想 正統國民黨”做為號召。“新黨”在當時台灣北部的政壇,掀起一股影響力,吸收許多票源與民眾的支持;不過,隨著後來的李登輝與黨外台獨民進黨勢力串連、裡應外合,分解國民黨,同時配合台獨群眾運動,造成風潮,最後成功的推翻了國民黨舊勢力,實施全民直選的民主政治;自此,李登輝權力穩固,可以毫無顧忌的暴露出大日本皇民台獨的真面目;其後的一切所作所為,以及其接任的台獨份子陳水扁,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不再贅述。“新黨”至此沒落。

台灣人民在扁李二十年執政,推動「台灣主體」“
台獨意識”敵對 V.S.“大中華意識”,蔚為一股全台綠衛兵文化大革命風潮;因此,主張國父孫中山大中華”的新黨,自然被淘汰出局。

以當時
二十年前「時空座標」而言,「正藍」代表當時年青的一代,具有改革、開明的國父孫中山民主理想;而當時「深藍者」卻代表著國共內戰後遷台的“第一代”(老一輩的) 中華民國軍民們。

然隨著時間的推移,
以「時空座標」而言,二十年後的“今天”,仍稟承大中華意識者,已由當初開明的正藍年青人,成為今日名符其實的“深藍”者,因為他們仍堅持保有“大中華的中國意識”。深藍者的大中華意識,與台灣主體意識的台獨,不可能相容,也不可能同流和污。深藍者的“開明”僅以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大中華”民主法制 對台灣人開放。

而今日以「正藍」自居者,卻挾雜著“大中華意識”與“台灣主體意識”的混雜思維;不過,
“大中華意識思維”在比例上要高了。他們仍自稱為「開明的正藍派」,不過,這個所謂的“開明”應是針對「台灣主體意識的台獨」,做出“讓步與包容”。

而今日的「淺藍」者,“台灣主體意識”應在比例上更高些;所以「淺藍者」與綠營台獨份子差距不多。「淺藍」絕大多數為「獨台」份子的“假統派”;這批人不但搞「獨台」,而且還與綠營台獨份子們互通有無、相包庇掩護,甚至利益輸送台獨份子,造成今日台灣台獨氣燄如此之盛,這些「獨台」淺藍份子助紂為虐,貢獻頗大!是為敗台誤國之賊人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san123&aid=3276333

 回應文章

ybta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家裡開染房的
2010/10/16 12:31

以前清廷有八旗,現在還有藍色三旗,是響應"電影分級制度"嗎?

那按不肖生的定義域,對淺藍這麼不滿意,那「正藍」雜著“大中華意識”與“台灣主體意識”的混雜思維,質地也不純,算不算B品?



baj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藍還是始終如一的深藍!
2010/01/05 14:02
隨著時間的推移,以「時空座標」而言,二十年後的“今天”,仍稟承大中華意識者,已由當初開明的正藍年青人,成為今日名符其實的“深藍”者,因為他們仍堅持保有“大中華的中國意識”
=================
原來的深藍還是始終如一的深藍!只是當初“開明”的正藍年青人漸漸變成深藍,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罷了!
深藍不肖生(sansan123) 於 2010-01-08 12:11 回覆:
您沒看懂本欄的文章,因此誤會了。

須知,遷台的第一代“老深藍”,除了信仰孫中山先生之外,大多數也是追隨「蔣中正」先生的忠貞人員。而當時的開明正藍年青人,隨著時空的推移,到目前為止,已被現今的台灣人及華人稱呼為新的“深藍”群體,但其實仍然是當時正藍年青人的信仰“不變” - 大中華孫中山的信徒,但並非是「蔣中正」先生的忠貞信徒。

而如今有許多當時的正藍年青人,隨著李扁台獨份子興風作浪的時空推移,到目前為止,已與台獨份子、美國特務打手同流合污,藉中華民國殼上市,充當漢奸汪精衛 享受黑金利益 出賣中華,蛀蝕孫中山先生的中華民國,令人扼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