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二個覺得呢???之生與不生的掙扎篇
2010/08/13 14:03:12瀏覽761|回應2|推薦5

人類就是很妙,每個爸媽叮嚀或擔心的事好像都是差不多…

還記得考高中時,爸媽總是說哎孩子呀考個不錯的學校,將來才能有好的大學可以唸;唸完高中要考大學時,爸媽又會說…哎孩子呀!!考個好大學將來才有好工作可以找;工作穩定時,這時爸媽又說,好了你可以嫁(娶)了,快點找個不錯的人嫁(娶)了吧!再來等到結婚後就是,孩子呀結了婚就要快點生呀!要趁年輕的時候生才不會太累太辛苦,等生完第一個就又開始說,哎~孩子呀生一個小孩很可憐、很孤單,要再多生一個才好,以後孩子才不會怨你。

以上這些言論,好像是我常常聽到為人爸媽會說的話,也許我以後也會對著我的小孩說吧!

是呀~好像人生就是如此,好像也要如此才算圓滿,現在的我正經歷了要不要生第二個的爭扎,對的!我超掙扎的,為何?? (以下是自我認知的生小孩缺點)

因為一、有了第二個小孩,就意味著你要花更多時間去照顧你的小孩,因為本來是1現在變成2,整個人生又被塞滿了…

因為二、生孩子好痛,作月子好苦,教孩子好累…

因為三、為媽的我還有自已的理想,自已想作的事要作,如果生了小孩,這些可能又會再N年後才能作,而N年後的我,還能保有這些衝勁,這些金錢嗎?

因為四、不能在短期內出國玩啦…(這點我承認,是我太野馬了,我是野馬媽媽)

就因為有以上的四個大的「因為」,導致我不太願意再淌這個生小孩的混水…

也許,有人會說這些都是你個人的因素呀,那你怎麼沒有幫你家彤著想,對呀!!我現在就是因為在幫我家彤著想了,所以才在掙扎呀!

一直很努力的想了很多生小孩的好處,當然我也知道其實有二個小孩比較好啦,就未來來說,但現階段的我,好不容易脫離了苦難,難不成我又要再一次的踏進去嗎??

這就像是,有人說不婚結果就馬上結了婚,而且一直在說婚後超幸福的,你們這些姐妹們要快點去結婚,這也就像是,有人說我覺得生小孩一點也不好,看這麼多社會新聞小鬼壞的要命,幹嘛生小孩養這麼大也是多餘的,結果說的人現在連生了好幾個,還跟你說,哇~~小孩好可愛生小孩真好,當然也就是,在生第一個後,說打死不生的人,就不小心懷了孕生了小孩,又直說哇哇~生二個就是很值得啦,哥哥(姐姐)會帶弟弟(妹妹)真是太棒了…

女人真的很命苦耶!!總感覺好像生不生都是女人佔最大的因素,哎~所以到底要不要生呢??  看緣份吧~該來的總是會來…

親愛的彤爸、可愛的彤你們二個覺得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chifang&aid=4317045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整個沒辦法決定
2010/08/16 16:11

整天都被問要不要生第二個耶...
要生就要早點生一次結束

我也是野馬媽媽...
好不容易也覺得牛現在比較可以帶出門玩了

夢夢媽咪(sandychifang) 於 2010-08-19 10:49 回覆:

是呀!!小手媽…

我們都是同掛的啦!!

彤阿媽說我是個自私的媽媽,只想到自已玩而已…  鳴鳴鳴…

但我們的人生呢~><


笑嘻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一票
2010/08/16 09:34
生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