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纏繞畫之茶杯墊(2020冬天完成)
2024/02/02 17:36:50瀏覽476|回應3|推薦24

這是2020年我們班和其他幾個國三班級的部分作品,補繳的就沒拍了。

這幾年,國三都教纏繞畫,做四個茶杯墊,及一個長條型禪繞畫內容的設計,最後可以轉印到素色的馬克杯上。

我給他們看了之前學長姐的作品,並且觀看網路基本筆法影片,他們就可以開始構想了。

這是一個生涯發展議題融入課程的設計。

一組四張,圖案可以不一樣,但是主題要相關。不能漫畫與圖案畫混搭。

這張熊的漫畫,其他部分是熊掌印,及動物骨頭,勉強算同一主題。

這是一個男生畫的圖,心思縝密,他的一個弟弟我也教過,兄弟倆個性迥異。

就算再沒有繪畫天分的,只要弄些幾何造型,還是可以設計這一小面積的圖案。

有的人脫離圖像就不會畫畫,非要弄個具象的形式,再在裡面做出纏繞畫效果。

我提供護被膠膜貝膠膜及護貝機,讓他們護貝後可防水,接近茶杯墊的意思。

隔年,我又提供粉彩紙襯在作品下面,護貝完更顯精緻。

這是我們班一個女生做的,她很有繪畫天分卻不自知。

這也是我們班的作品,是一個膽小的女生。

這是一個我們班認真負責又內斂的女生

這幾張是隔壁班的資優生畫的

這是亞瑟王的故事

隔壁班幾個美術能力非常強

這也是隔壁班的女生,她要求局部上色。我們共同討論,覺得全面上色會少了靈氣,顯驗俗。

少女心大噴發,但很雅致。

做成杯子很漂亮,我後來多轉印了一個,我把費用給他們班,一起給廠商,我不佔學生便宜。

>

各有特色。

最後原稿都還學生,並告訴他們:如果多轉印一些,拿去販售,就算是文創的精神。

===================

後記:

下一篇再把馬克杯成品貼出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4&aid=16320026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3 13:43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24-02-03 20:08 回覆:
起初沒有看懂這張照片,後來才察覺杯子上的圖案是轉印的,呼應我這篇文章最後面那只馬克杯。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3 10:58

纏繞畫真的可以紓解壓力

一年多以前有位病人在住院治療期間 不是唱唱歌罵罵老公就是畫畫

這個女人也是快快樂樂的

看到她的畫我馬上想到的是妳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24-02-03 20:07 回覆:

這項作業是最不需要基本繪畫技巧的,人人都可以畫。

所以國三做這樣作業最適合,可以放鬆心情。

我這篇文章沒有在放任何教學性質的基本資料,是因為幾年前就發表過二篇教學篇了。JJ是我的忠實讀者,一定記得。


黃掬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2 18:06

以前我參與職能治療(Occupational Therapy)的美術團體時

老師也曾把有幾何圖案的紙給我們,要我們上色

在這裡就野人獻曝了


信仰中最大的、與軟弱有關的掙扎,
不是去悲憫原諒別人的軟弱,
而是深刻的、痛苦的
去與自己內心深處的軟弱相遇。

─陳韻琳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24-02-02 20:20 回覆:

以形體而言,您這些圖案都是對稱,或是分割。

色鉛筆上色比較沒辦法跟水彩一樣飽和。

可以當成鉛筆的概念來畫,要有深淺之分。

您得配色有對比,也有青紫配色。

下面有個網頁裡有色鉛筆教學,您可看看。

https://art-truth.com/archives/61527

>>>>>>>

這是我前年暑假畫的,利用綠色粉彩紙加上色鉛筆。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24-02-02 20:21 回覆:
您得配色有對比~~是您的配色,電腦亂跳,我沒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