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禪繞畫轉印馬克杯
2024/02/04 22:01:21瀏覽455|回應3|推薦28

      2021年5月會考隔天週一雖然尚未停課,國內染疫人數已經開始多了(不過與隔年2022年疫情相比,真不算甚麼了。),我們班有十多個請假沒來,連班長都缺席,那一週預計將轉印好的馬克杯發下,那天正好有兩個科任班級來上課,我發放了一些,以為不會停課太久,剩餘仍留在美術教室。

      隔天週二,國三請假人數更多,我們班到中午陸續逃回去,只剩6人。

      國一國二尚在第二次段考,因此缺席人數較少。但放學時教育部就宣布全面停課。

      週三全校老師聚集電腦教室,資訊組長頭一兩天全面將老師開通了線上授課帳號,我們僅一節課註冊,組長交代事項,我們就解散自行處理其他事宜。

      隔天就開始線上授課。

      我把這些馬克杯拍照也是為了線上授課時說明。

      雖然週一時有兩個班部分學生已領回,但仍有許多未拿到,我們班都未取。

      只有一個班(週四才有課)比較機靈,小老師自行跑來,帶了兩個幫手,整箱搬回去發下。這也導致這個班我一張照片也沒拍到,很可惜,這個班畫得很不錯。

這些都是我們班的

我利用空堂把杯子與茶杯墊合照

一整組很有賣相

我們班這個女生很勤勞,多畫了一張。

轉個方向又拍一張

我後來用她的圖案多轉印了幾個杯子,送給班上任課老師,禮輕情意重。拿到杯子的老師都很開心。

畫不出複雜造型,清爽也可,只要抓住對稱性及可。

中間這個杯子的造型很單調,不算是禪繞畫,但時間緊迫,學生沒有興趣學習,作業一直拖,只能隨他了,交作業也是遲交,我安慰他,印在杯子上,因為是弧形,不會看到全景,要轉動杯子才看得到全部,局部呈現絕對不會難看,他才放心。

左邊那個就是我們班上很有天分的那個女生畫的。

這樣一組擺起來,質感很好。

標準的理科男,畫出來的就是個性的顯現。

>>

下面是隔壁班的:

這個杯子是個很叛逆的學生(不是我們班)的作品,起先鬼混,後來趕不及了,又不聽我的勸告,非要抄襲旁邊同學的構圖,以至於畫不完,我直接逼他畫這個圖案,就在最後一節課要打分數時才開始畫,不到一節課就完成。當然,這也不能算是真正的禪繞畫,但精神上勉強算是。

女生的作品還是比較精緻

這個學生他自己就訂了兩個,一個是我訂的,然後再把我這份錢交給他們班一起付。

上一篇提過的局部上色

亞瑟王子的故事,有石中劍。

拍糊了

這個班精緻的不少

這個鬼混的學生,連茶杯墊都比別人少。

一些破掉的,我也在線上授課說明,事後廠商會補。

>

下面又是另一個班:

那一屆國三連同我們班共四個班

      這是一個台商的小孩轉回台灣,不太適應,雖然他跟我處得還可以,但他在大陸時留級過,比班上同學大一歲,總是不想跟同學一樣,他只在畫面的背景裡小部分畫上纏繞畫的筆法,其他的就是平常的漫畫。

      這些硬要犯規的學生當然會惹到同學不舒服,但當代教育理念就是要以學生為主體。唉!此時就會牽涉到評分標準與公平性。其實,老師的難為就在此。

只有背景有禪繞畫的氛圍

>>>>>>>>>

>

>>>>>>>>>

下面還是我們班的

我幫我們班一個個杯子裝到小盒子裡,還有那些要送任課老師的。

這個印壞的,後來也是請廠商重印。

我們班實在畫畫天分不高,幾個女生老實肯學,最後還是有不錯的成績,但是男生就......。不過至少不會擺爛。

>>>>>>>

      那一年,填志願也延後,學校還統一先給電子檔畢業證書。

      直到7/24才回學校辦離校手續,依照時間,照學號一次進來五位,先進教室找我退費班費、畢業旅行費用,領畢業紀念冊,收拾自己留在書桌裡的雜物,包括這些馬克杯,以及一些尚未發還的美術作業。再去領畢業證書。快速收拾,大家幾乎沒有交談,不能逗留,學校不停的有人巡視。

       我就這樣看著他們離去,說不出的奇怪感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4&aid=16315179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9 08:04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24-02-09 22:20 回覆:

您在前一篇文回覆過這個馬克杯,現在貼到這篇呼應就很適切。

感謝您的來訪。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7 00:57
好久不見,很高興妳回來!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24-02-07 11:26 回覆:

草稿匣裡積太多文章,讓他們出來透透氣,雖然沒甚麼文字內容。

謝謝您的來訪,也高興您還記得我。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6 18:33

今天我回頭再看看那時的情景 想想給關了四年 我們也都走過來了

澳洲最慘的是在疫情的初期2020年 國家沒有足夠的口罩怕造成社會恐慌

政府硬要扯謊 不允許我們在醫院戴口罩

等口罩存夠了 醫院規定每人再把N95給戴上

而且每人都要經過呼吸氣密測試 看看哪幾個型號試合自己的臉型

記得有個病人特別從中國趕回來治療 光是機票就要兩萬五千多澳幣

四年過去我們也學到不少

sandy Tin(sandy2014) 於 2024-02-06 20:11 回覆:

從古至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瘟疫,這是人跟大自然與動物的競爭吧!強迫參與的平衡關係,讓人類反省別總是「大人類主義」。

生活不方便的時候也許還能激起其他創意。

疫情剛起,口罩不夠,不是有很多奇怪的自製口罩。

照片裡三人,起初找不到JJ在哪裡。大家都包得太嚴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