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河左岸*社子島六段河堤邊道路--自行車與大卡車交會險象環生,危險危險
2010/04/21 08:28:14瀏覽745|回應0|推薦7

案件主旨:
(Case Subject)
基隆河左岸*社子島六段河堤邊道路--自行車與大卡車交會險象環生,危險危險
案件內容:
(Case Content)

親愛的市長您好~
感謝市政府提供自行車道供民眾逍遙單車遊,近1年來,本人及家人常利用假日或平日休假,與團體或個人騎單車到社子島中國海專,時間有白天也有夜遊,感覺社子風情超優,騎單車的人越來越多,
可是很可惜的是,最近3個月發現社子島六段河堤邊道路,從洲美快速道路牽引道牽單車下來要走基隆河左岸方向到中國海專再到淡水與基隆路交匯處,在洲美快速道路未到第一個抽水站短短約八百公尺,道路只有一輛汽車的寬度,而路邊又有住家,當單車行經這窄窄的道路,而大卡車又勇往直衝,與機車及單車,相會或2輛驕車交會起來,單車只能靠著高高的堤防,與大卡車交會,或與轎車擦車而過,這景象,真是險象環生讓人捏把冷汗!
本人有看到市府有規劃,在基隆河左岸河邊增一條單車專用道,但只有一小段,未全完工

但目前看來,騎單車的人越來越多,且已不夠這窄窄的馬路可通行,

問題~~~
1.請問大卡車為什麼都走河堤邊,有高牆的這條窄的馬路呢?不能走延平北路6段106巷嗎?
2.有什麼法子可以讓車輛減速及互讓?

為使單車及機車順利通行,建議~~
1.此窄馬路段,2邊增設紅綠燈號誌,(以提醒開車者,減速慢行)
2.設定此路道路的高度,限高,僅讓小型車通行,
3.在此窄路段的入口及出口處,(就是前後),增設暫停線,讓前方已進入窄路段的車子先通行
或地面增設滅速閃燈或減速條,
(但減速條,對於單車來說,是件危險的東西!)
敬請市府人員幫忙解決這優美單車區的危險處


感謝感謝~

也希望市長可以走一回,感受一下:)這窄窄的馬路>>>當大卡車通行時


安好

市民劉小姐

台北市市長信箱回答~~~

受理機關:
(Handled by)
交通管制工程處
回覆機關:
(Response from)
交通管制工程處
回覆日期:
(Response Date)
2010/4/15
發文字號:
(Issued Number)
99.4.15北市交工設09931416800號
處理情形:
(Case Status)
親愛的市民您好:
  關於您所問的問題回覆如下:
親愛的網路朋友您好:
您提出的問題我們已經知道,市長很重視您的意見,特別要我們回信向您說明處理情形。
有關您反映社子島6段河堤道路過窄1案,本處說明如下:
(一)經查您反映地點應為延平北路7段106巷94弄口周邊,該地點本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本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及本處業已召開現場會勘研擬河堤道路拓寬事宜,惟受限民宅及堤坊設置位置均無法挪移,故無法配合辦理該地點道路拓寬工程。
(二)另查該河堤道路西側多為工廠,大型車輛通行需求甚巨,且該堤外道路為影響當地居民通行安全較小之唯一道路;故考量大型車輛通行需求,不宜針對該河堤道路禁止大型車輛通行。
(三)至有關設置號誌部分,該路口未符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226條設置號誌之條件(車流量及肇事數量),故經檢討無法配合設置號誌。
(四)次查本處已於河堤道路臨延平北路7段106巷94弄口處設置反射鏡、黃網線、軟質彈性桿、「當心行人」標誌、「速限」標誌「慢」字標字及減速設施,考量河堤道路於前述巷口北側較窄,本處已訂於99年4月21日上午11點00分邀請本府相關單位於前揭地點辦理現場會勘,倘您時間允許,歡迎撥冗參加。
(五)如您尚有疑問或其他意見,歡迎與本處聯絡,本處承辦人:曾雅苓,電話:27599741分機7311,或電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本處將竭誠為您服務。
謝謝您來信與指教,並祝您 健康愉快
  敬祝 安好
臺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處長 郭宗生 敬啟


~~~~~~~~~~~~~~~~~~~~~~~~~~~~~~~~

如果您對以上的回覆內容感到滿意的話,別忘了填寫滿意度問卷給工作同仁一些鼓勵與肯定,如果不滿意更要讓我們知道,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做的更好!
提醒您!為便於後續統計及處理,請務必在7天內填覆滿意度調查問卷,逾期該問卷即自動失效。


填寫滿意度調查問卷!

http://contact.taipei.gov.tw/cclm/crm/aspx/CRM10400E.ASPX?nDiaType=R&nCaseId=620015&nOuId=379530400HGTAP&nMail=sandy2009mei@hotmail.com&nCfm=1020&nDiaSeqNo=3

當您在使用此連結有問題時
        1.首先您可以依照受理通知函內的案件編號、安全密碼透過市長信箱網站的填寫滿意度頁面填寫。
        2.或請於上班時間每週一至五8:30~17:30撥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分機1070,外縣市請撥服務電話2720-8889分機1070,向客服人員反應,以便在第一時間協助您處理。
        3.非上班時間可以將問題與方便的聯絡方式(電話或手機、時間)電子郵寄到masysop@mail.taipei.gov.tw,服務人員會主動與您連絡協助處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08mei&aid=396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