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鼠不再愛大米
2007/01/19 00:26:23瀏覽507|回應3|推薦11

你離開之後我要自己走
放開手不回頭
窗外的雲不停留

雨季快來到夢被吹著走
我的愛你不懂
愛情就像個黑洞

痛過之後要學會照顧自己
過去的忘記了
不再為你費心機

昏暗的路燈顯的很孤寂
不要緊沒關係
我要好好活下去

該忘記的忘記都當成回憶
說好了不哭泣
滑落淚水慢慢滴

有那麼一天我已經失憶
就像老鼠忘了自己
曾經愛大米


偶然的逛到一篇文章,介紹著老鼠愛大米這首歌,也讓我想起這首歌的後續,也就是[老鼠不再愛大米]

知道老鼠愛大米這首歌的時候,其實已經出現有許多位歌手所演唱的版本了,究竟誰是原唱,我也不清楚,似乎也不重要了,而這首歌的印象就是旋律簡單,輕易的哼出口,有人說這就是大陸流行歌曲的模式,我常在想,這首歌把很平常的生物模式寫成淡淡的濃情歌,或許是其不簡單之處,如果改成大狗愛小貓,或者小貓愛老鼠...等等的或許感覺就又不同了吧...

而[老鼠不再愛大米]這首歌,由大陸歌手陳藝鵬演唱,對這位歌手我個人是完全陌生,為什麼老鼠愛大米的後續是由他演唱,我也不清楚,可能是由他唱出來的感覺更能顯出一段平凡感情失去後的澀味吧,整首歌的內容,似乎是老鼠的心聲,大米離開了,至於為何離開沒有明說,從歌詞中能感覺的是為了追夢吧...

歌名是老鼠不再愛大米,但是,都聽的出老鼠實在是很愛大米的,只是大米還會回來嗎?還是老鼠就真的孤單一生,不知道...或許哪天又寫了一首歌[老鼠開始找大米]也說不定...

那麼,廢話不多說,介紹給大家,想聽聽看的,底下有MV,慢慢欣賞吧~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664805

 回應文章

娃娃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ㄚ就...
2007/01/23 09:23

wow.棒棒糖ㄚ....我也要ㄟ~超口愛又粉幼齒.聽說只15.6歲吧?!...

呵青春無敵...少年兄啦!....說真ㄉ.我也超喜歡聽&看mv滴...可素咧~

要躺在客廳沙發上...電視機大大ㄉ...營幕大大ㄉ...聲音不大不小ㄉ....那種比教過隱啦~要保護好眼球嘛~得飛蚊症就慘ㄌ~嗯這點粉重要!!.....小小心得柳~


品味生活ㄉ點滴--戴勝益~~追逐<日光>序

離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2007/01/22 00:30

To minicar

真的嗎?只能看一部分嗎?可是我看了幾次都能完整聽完,你可多試試看喔~


~[欲訪南柯伊人影;輕離弦音十里外]~

祈 世界安康 人人富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真的很好聽ㄝ!
2007/01/21 15:09

哇!真的很好聽ㄝ!

mv主唱乍看好像棒棒堂,很會唱歌的....(忘了名字)

ps:不過只聽(看)到一部份,其他就聽(看)不到了,嗯,可惜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