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談台灣高鐵
2007/01/06 23:52:20瀏覽442|回應1|推薦7

2007.01.05台灣高鐵正式上路了...

從這天起,應該說從高鐵開始賣票起,高鐵的相關討論就不斷,不論是從媒體,還是從各大部落格,討論區,都看的到不少相關討論文章,有些作者精闢見解,有些則是專業的長篇大論,都讓我個人佩服不已,所以倘我再寫些這相關的,似乎就淪於賣弄了...

關於高鐵,我個人似乎是相當冷感,總覺得不需要跟隨著媒體起舞,高鐵不就是交通運輸工具的一種嗎?當大肆報導著一日生活圈形成的同時,卻又同時報導著孤女孤雛淚的新聞,難道不覺得諷刺嗎?這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怎麼拉近似乎都不是政治人物所關心的...

高鐵的問題只有賣票而已嗎?還是安全性呢?我只想問,為何民眾搭乘高鐵還要花錢買票?誰能告訴我答案?高鐵所有權不在政府,但大部分的資金都是政府用人民的血汗錢支出,而今高鐵營運為何還要人民花錢?人民被政府剝一次皮,搭高鐵還要被殷琦再剝一次皮,人民是何苦呢?搭了還要受氣,真想不懂怎還會有人搭?

台灣高鐵在今年前是處於未正式營運狀態,每年卻都還有發放年終獎金,對於外籍工程人員的薪資更是高到嚇人,這些錢從哪裡來?

這還讓我想起高鐵的車頭剛來台灣時,還在高雄遊街示眾,天啊,時光回到滿清末年嗎?還大肆慶祝呢~不管高鐵究竟能改變台灣什麼,請台灣高鐵公司,把欠台灣人民的錢還清在來想辦法賺台灣人民的錢!其他的,沒什麼好說的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636377

 回應文章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鐵花了那麼多百姓的錢,收了錢給誰?
2007/01/07 12:25
 正應
您所言
 高鐵從政府零出資
 到政府出資
 7403億要如何解決
 廠商明顯違法該當解約
 政府示範圖利
 如何教化公務發包嚴守
 航發會從無法、立法到放款三日內完全
 且違法不經董事會通過,即行放款
 是否教化有權有勢就可違法
 要公務監督如何不被垢病

 州官可以放火
 百姓不能點燈

 還有民脂民膏可以這樣亂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