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靜空夜到純白
2007/01/04 00:42:10瀏覽333|回應0|推薦7

經過了熱鬧的跨年,時間也進入到了2007年...

這應該算是新的一年吧,但對於中國人而言,究竟新曆年還是舊曆年過了才算是過年?或許會有些矛盾吧,不清楚別人有沒有這種矛盾,但我個人似乎是存在著的...

記得小時候,是沒有存在這樣的矛盾,新曆年的跨年似乎沒有那麼的重視,畢竟那時的電視沒有特別節目,反而在舊曆年卻有著滿滿的新春特別節目,那濃濃的年味,還真讓人意猶未盡,就算過了年十五,仍然很享受著過年的氣氛,但曾幾何時,新曆年的跨年重要了,瘋狂了,舊曆年那濃濃的年味反而消失了,而且...形式化了...

不就是大掃除,買幾樣乾貨算辦年貨,此時不試吃個夠還被人笑笨,塞車,包紅包,聚著吃飯,人多的又一起打牌,之後又塞車,時間剛好的又湊上情人節,年複一年,於是感嘆著過年真無聊,但似乎沒有人思考過,是怎麼忽視著農曆年...


跨年後,我把網誌的底圖又做了小小更動,移去了星光閃閃,換上了濃濃的日式風,為什麼?也是一時心血來潮吧...

文章的表現上,終於被教會新的語法,大膽的先從[靜空夜]一文作嘗試,看到完成當時,心中還有一絲絲的開心,但這並不是自己內心中最好的發表模式,於是更進一步的在[再見,夕陽]一文嘗試,終於把自己想表達的作出了一個圖形,雖然文章不長,但想表達的意境,卻也表達出了六成

而[純白]算的上自己很滿意的作品,沒當過結婚主角的我,會寫出純白,竟然是在日常中的靈光一閃,寫完後心中有著影像搭配著,首先想找搭配的背景圖,始終找不到適合的,網路上找的到不少新人結婚照,但都有肖像權的顧慮,所以不敢隨意引用,正當放棄之際,還真讓我找到一張完全契合我所想像的畫面,也就是文章中的背景,只有新人在教堂中的背影,重要的是新娘穿的就是全套白紗...

克服了背景的難關,接下來就是背景音樂,原本想搭著結婚進行曲,但試著搭上後,總還是有點不契合,想了很久就想到最近很紅的一首歌[今天妳要嫁給我],於是又投入網海尋找了,但歌雖然紅,要找到不是MP3形式的還真不容易,尤其完整演奏版更是難找,但終於還是找到了,整體搭下來的感覺,可以說是和當初靈光一閃下的情景幾乎完全吻合,所以,純白這一文,讓我自己也覺得相當喜歡!

在城邦,看過許多高手對於文章所表達的方式,自己目前會的,算起來只是皮毛,要學習的還有很多,相信,多花點空餘時間,自己應該也是學得來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6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