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第三者!
2008/02/01 01:05:54瀏覽547|回應0|推薦29

雖說今年的南部,冷的時間似乎不多,但深夜的氣溫,卻也是很讓人想急著鑽進被窩中的,鑽進被窩讓溫暖的感覺環繞,要再爬出來真的就要有一些掙扎了!如果此時來了個奪命連環CALL,手機響個不停時,就會討厭自己怎不在鑽進被窩前把手機關掉!

前幾天的夜裡,就來了這麼一段,深夜行動電話響起,除非是緊急電話要不就是情人的深夜熱線,就我而言首先屏除後者的可能,如果是前者,我想應該第一通不接是沒關係的,響完一定時間之後,第二通接著來,之後第三通也連著響起,這讓我不得不起來看看究竟是誰深夜這麼急著找我!

心想...這麼急著找人,也不懂得留言,感覺是真的很差了!看了一下電話號碼也不是隱藏號碼,只是這個號碼完全陌生,翻了翻手寫的電話簿,也沒有相同的電話號碼,在思考的過程中,又接連的打來了三次,之後就傳來了這一段簡訊...

[你好,我是XXX的太太,我不知道你和我先生是怎麼認識的,但是可不可以請你別破壞我們的家庭好嗎?我們的小孩就要出世了,請你放過我們]

看到這段簡訊的當下,真的是心驚膽跳,心想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又不認識你先生,我也不是同性戀,我怎麼去破壞你們家庭呢?這深夜被吵起來又看到這樣的簡訊,心中是生起一股無名火,尤其再這段時間又接連著四通電話,一邊按掉電話,一邊打著回給這女士的簡訊,短短幾字卻花了不少時間

[我不認識你先生,你搞錯了!]

電話終於停了,只是沒想到這位太太回訊息的速度如此之快,我在想看來是個年輕的少婦吧...

[把話說清楚,既然不認識為何不接呢?]

我還在看簡訊呢!又連續來了兩通,第二通時我就把電話接起來...一接起來,我以很生氣的口吻劈頭就來一句...

[小姐,你有沒有搞錯啊,現在是幾點,你一直打一直打,你不知道會吵到人嗎?]

我想,對方應該有嚇到吧,他可能以為我一定不會接,更可能以為我可能是位女孩子,而想好的話,在電話接通的瞬間化為無形,對方也只是傳來一句...

[對不起...我....]

[我真的不認識你先生,我是男的又不是同性戀,是怎麼破壞你的家庭?]我生氣的說

[你不認識我先生為何不接電話?]她似乎試圖找回自己立場說著

[我只接我認識朋友的電話,你的電話我沒看過我當然不會接,人家都不接了,你還一直打過來~]

[可是,我先生前幾天還打過這個電話]

[我怎麼知道你先生是不是打錯啊,這電話號碼我用了快五年,知道的人又不多]

**************************************

的確,這個電話號碼我是用了很久,但知道的人不多,而且是號碼剛釋出我就拿到的第一手號碼,絕對不會有人用過...之後和對方講了快五分鐘的電話...而被吵醒的怒氣也逐漸消失~大多數的時間也都只是聽對方在說,或許很少有人靜靜的聽她說話過吧,而我簡單的幾句建議和安慰,似乎有讓她的心情平穩了下來,掛掉電話後,我在想婚姻真的都會有快樂的結局嗎?一想到結婚時大家常表現出的道賀情景就讓我聯想到一位作家曾經說過的事...

那位作家說,為何小孩出生時,旁邊的人都在笑,卻只有小孩在哭,而人在往生時,旁邊的人都在哭,而往生者卻偶而透出一絲安祥的笑意?答案只有一個,因為人來到這世間就是受苦,小孩子出生會哭,是哭著表示[我不要,我不要來這啦!]旁邊的人笑是表示[臭小子,歡迎來一起受苦啊!]而人往生時會帶著一絲安祥笑意識表示[真開心,終於離開這痛苦的地方]而旁邊的人會哭則表示[唉...少了一個一同受苦的人]婚姻若真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之一,那是否也是一種磨難呢?結婚時旁人的笑,越想就越讓人倒抽一口氣!

在準備過年的期間,加上小孩子快要出生的階段,卻遇上老公偷吃的情形這感覺應該不是很好受吧,我的這種想法,是否應該先排除[憂鬱症]這個因素呢?

在我自己感情的路上,雖常遇見第三者的介入,自己卻從未感受過當第三者的感覺,所以很難體會第三者的心態,很不喜歡為了感情而去競爭,也討厭利用劈腿抬高自己身價的做法,感情本是合則來不合則去,但這只是戀愛時的模式,一但進入到婚姻階段,就又是另外一種模式了吧,而婚姻難道不是愛情的昇華後而產生的嗎?現在的我不懂,暫時也還不想去搞懂!

我不是第三者,至少現在不是!以後會不會是?可能要先讓我學會在感情上競爭吧!一段好的感情真得要透過競爭才能得到嗎?如果可能,真想聽聽侯文詠先生的看法~呵呵~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158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