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未來的我》
2012/05/13 13:07:04瀏覽198|回應0|推薦4



長大以後,我們就不再說夢想了嗎?

『親愛的我,今天,我7歲生日,特別寫封信給你,提醒你要注意,7歲時說過的承諾和我對將來的夢想。-瑪格蕾上』

女強人瑪格蕾,在40歲生日這一天收到來自老家的包裹,竟是7歲的她寫給自己的信,一封封的信件載滿著稚嫩而青澀的字,卻懷抱著偌大的夢想。看著自己小時候字裡行間的熱情理想,瑪格蕾一開始很厭惡,因為這些小女孩的玩意兒,勾起她不愉快的兒時回憶。但這些充滿童真的手作,不知不覺間改變了瑪格蕾的人生觀,小時候曾私訂終生的初戀情人也在此時再度重逢…。

***********************************

前陣子找到這部電影,終於將它看完了。

回到兒時滿腦子幻想"未來的自己",從事何種行業?過得如何的生活?........
那無數的幻影應該填滿覆蓋當初的好奇心,正如最初的想法,未來的自己會是如何........

在看電影的介紹片時,劇情內容很吸引人。
當揮別了童年時光,邁進人生另一階段時.......你記得多少最初的小小夢想?

每當女主角收到七歲的自己,寫給自己的信件時,那驚喜及回憶,跟"當下"的現況成了強烈對比。
很喜歡女主角每次拆信時,那精心製作的信件,跟《手作中毒》的風格很類似。

也許......跟電影中的女主角一樣,漸漸長大之後,就離兒時的夢想越來越遠,但在一個機緣下,讓自己拾穫到最初的衷心,正如看到此部電影之後的我們,透過回憶來尋找"自己",接下來的是,勇於追尋夢想的勇氣。

ps.遺漏了七歲時寫信給未來的自己,但或許現今可寫封信給十年、二十年之後的自己!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freedom19&aid=64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