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靜‧療‧傷
2009/08/17 22:58:07瀏覽344|回應1|推薦4





 

 

早上地震的時候我在土豆網看日劇《夜光的階梯》,我一直很喜歡藤木直人的書卷氣質,想不到他的戲路也慢慢拓寬了,除了文藝戲也可以飆狠演殺人犯,剛好看到他如何勒死跟他搞外遇的波多麗雅子那一幕時,突然覺得窗戶和床晃了起來,我心跳很快的以為:「我又鬧暈眩了嗎?」然後聽到任葛格在客廳喊:「地震喔~」,我和馬諦斯同時間衝出房間...

921的陰影太大了,到現在我都不大願意回想那個夜裡我們被震醒,連站都站不穩的可怕時刻,更不用提那之後我根本不敢進房間睡覺~每天把棉被舖在客廳的緊張日子,那時候連上廁所都是憋到不行才敢去上的,多怕嚇人的餘震又會突然搖起來...

除了地震,現在提到雨也怕怕了,下午聽到沉沉的隆隆雷聲我直覺的反應就是:「又要下雨了嗎?天啊~不要再下了!」

晚上真的開始下雨了,雨打在屋簷的聲音經過88水災後聽起來格外恐怖和心酸,我抱著馬諦斯看著茫茫夜雨:「又下雨了,馬弟不能出去囉!」其實我心底另一個祈求的聲音是:「讓雨就下在我們這些非災區吧,不要再下在災區了!」

這一個星期來心頭千斤重,無情的土石流畫面不斷在眼前轉,看多了新聞很想說:「要災民理性是很難的」,鏡頭裡的災民爆發的越來越多的情緒,除了同情,我還是一本初衷的同情。

要每個人都設身處地應該不容易,可是想想看如果我們也是災民,如果我們也在一夜之間失去了大半生拼來的家、失去了親愛的父母或兄弟姊妹、或失去了孩子...,也許我們的情緒會比他們還糟糕還抓狂也說不定。

針對這次的風災CNN在災後作的土石流氣象分析我豎了大拇指,因為台灣的氣象報告從來沒有這麼「淺顯易懂」過;至於CNN今天作的「馬英九總統該不該下台?」的網路問卷調查,聽說有八成的網友贊成,殊不管這個問卷的取樣分析客不客觀(聽說已經撤掉問卷了,因為美國媒體好像管太寬了),實在是應驗了「人在做,天在看」,我常常說如果你是皇帝命,就不可能只當了丐幫幫主;如果你連九品官都坐不穩,也就別奢望號令諸侯...可是這個當口萬事莫如救災急,我對CNN這個問卷豎中指

媒體如果真的能體恤受重傷的台灣的話,就是讓諸家名嘴通通閉嘴,這個時候哪還有甚麼親者痛仇者快呢,選舉的時候大家都說自己是台灣人,是台灣人就應該都是很痛很痛才是呀,這麼痛的時刻多一分指責,災民就少了一分安慰,與其有那麼多的臭口水,為什麼不能「安‧靜」~~不管是急難救助或是撫平傷痛,讓死去的人安息,讓活著的人平靜,讓台灣也能在88水災後安安靜靜的睡一覺,安安靜靜的,慢慢療傷。

 

任我行2009/08/17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eme&aid=3234181

 回應文章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願平安
2009/08/18 20:29

小行,安安.... 馬諦斯,安安... 花箋,也安安....

祈求眾生,也都能安安...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
任不行(sameme) 於 2009-08-21 05:54 回覆:

親愛的花箋~~

災情讓人心酸,每天擠在像洪流的報導中,好複雜好難過的心情啊!

雖然慶幸我們還活著,可是活著就會心急,心急就會開罵,開罵後心情更糟~心情更糟就連睡覺都睡不好!

真的希望天佑台灣,不要再有災難降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