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姆育兒日記 (三)
2010/03/07 16:38:06瀏覽1601|回應12|推薦60

小朋友很有趣,他們有著自己的邏輯來管理他們的日常生活。雖然 Evan 早就會自己刷牙了,可是他還是每次都要拉我跟他一起刷牙。因為他覺得刷牙,這是件『要跟爸爸一起做的事』通常我上班出門時他還沒起床,看他睡得那麼香甜,當然我不會把他叫起來,所以我就會自己先刷牙。

上星期某一天早上,我看他沒有起床,於是我就自己整理整理準備去上班。就要出門前,
突然聽見 Evan 大叫 :

「爸爸,爸爸~~!!!!!  我要跟你刷牙~~~!! 昨天,還有昨天的昨天,我都沒有跟你刷牙!!」

眼看我的腳已經踏出門了,為了滿足他小小的心願,我只好把門關上,乖乖的跟他一起去刷牙。他看到我回來,就問我: 「 爸爸,你刷牙了嗎?」為了不讓他太傷心,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回答「我已經刷了阿,你太慢了,所以我先刷了。」他一定哭的更大聲,「為什麼爸爸沒有等我一起刷牙,我想跟你一起刷阿。」到時候我可要花更多力氣來安撫他,於是我就說 :「阿!! 我忘記了耶 !!還好你有提醒我,我們一起來刷吧 !!」結果他果然破涕為笑,「爸爸,你怎麼忘記了呢?哈哈哈,你為什麼會忘記,為什麼阿?」厚! 你爸我為了配合你,你竟然反過來消遣我
 
後來我帶他去上廁所,刷牙。我問他: 「你怎麼臉上有眼淚?」我想故意取笑他一下。 結果 Evan 回答:「 因為我想爸爸阿~~」

我聽了真是超級感動,被需要的感覺真的是奇妙,太美好了。看來回來陪他刷牙是對的。像是這種小事,如果不寫下來,我相信我可能過一陣子就忘記了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chang1973&aid=37994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子的童言童語
2010/11/09 18:42

真的很可愛呢!

我有時候也會被我姪女安安的話逗得哭笑不得…


左手寫遊記、右手寫姪女,心裡一邊自言自語…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路人怡的•路過日誌”唷!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10-11-20 03:24 回覆:

是阿 好氣又好笑 小孩子這個時候最可愛 最好玩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啊~~
2010/08/26 09:38
連我看了都覺得好感動啊~~ EVAN 這孩子~~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10-08-26 22:29 回覆:
他現再越來越獨立了 有時候不需要我陪他刷牙了 可是他會常常跟我說 "拔拔 我愛你喔" 聽了真是心裡甜甜的呢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10/06/15 06:57
這樣真好, 因為小孩很快就長大了, 翅膀硬的時候, 雖不能強留住他, 但他飛得再高飛得再遠, 心都留在家...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10-06-18 00:52 回覆:

希望他長大以後 可以做個有用的人

心留在家喔 恩~~有就最好了啦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育兒點滴
2010/03/19 09:30

紀錄下每一件溫馨的小事,

日後可以成?甜美的回憶。

孩子小時,可惜還沒有部落格,

不然就來寫育兒日記,

等他們長大,

送他們當禮物,多好!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10-06-12 05:18 回覆:

說來慚愧 我已經好久沒有開工了

不知道哪時候才可以繼續寫下去呢

謝謝你常常來我們家坐喔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覺得˙˙
2010/03/16 12:10

你家兒子特別聰明

希望長大後還會這樣愛爸爸!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10-03-19 04:51 回覆:

現在的資訊發達 小小年紀就會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上網 玩電動 打手機 三歲的他就會了

他們真的是生長在10倍速的時代呢

我也希望他以後會跟我們很好 可以當好朋友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太可愛了
2010/03/10 07:02
.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10-03-11 02:11 回覆:

謝謝成吉思汗媽

你的台灣行很豐富喔 祝你有個好假期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求必應
2010/03/09 09:55

真是標準的現代好爸爸!

瞧Evan一副牙刷得比我好的樣子...嘿嘿!你家養成上廁所要看書的習慣嗎?不然洗手台上怎麼擺著書?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10-03-09 14:56 回覆:

老實說我也不是有求必應 有時候他太超過了 我就會板起臉來 他就會"爸爸你生氣了喔 為什麼生氣" 我就會解釋給他聽 大部分都聽的懂啦 聽不懂就要家法伺候了

我們都會擺一本書在那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洗手台上那本是EVAN的小故事書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貼心吶
2010/03/08 22:30

我兒小時也沒這麼貼心ㄋㄟ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10-03-09 01:03 回覆:

他的貼心說不定在其他地方而已喔 你只是沒有看到而已呢


淘氣小豚
迷死人的小帥哥
2010/03/08 19:42

Evan這麼貼心懂事,真的人見人愛!害我忍不住又開始動起他的腦筋,我家貝拉也很可愛喔!希望有機會能在台灣見見Evan。

對了!他還欠我一個吻呢!不知道他老爸幫他應允的承諾,Evan買不買帳呢?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10-03-09 00:55 回覆:

老爸我絕對是沒有問題的啦 可是喔~~

他最近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了 越叫他做的事 他就越不做

所以到時候你要跟他博感情了 他已經不是那個 "很聽話" 的 Evan 了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現幸福
2010/03/08 14:46

幸福, 就在這些平凡的生活小細節裡, 用心跟孩子一起生活, 就會常常發現幸福呢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10-03-09 00:49 回覆:

中等生說的真好 生活中的很多小事情有時候都會讓人很感動

所以趕快寫下來 不然我一定會忘記的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