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情人節
2009/02/14 08:15:28瀏覽1907|回應17|推薦63

    想到情人節,很多男生可能一個頭兩個大吧。 尤其是剛認識的女生,總是想要極盡可能的討好心儀的對象。 送花嗎? 對花一點都不了解。 那就送玫瑰好了? 最簡單,那要送多少呢?  一朵?  太小氣了吧。 一打? 會不會看起來太小束?  一大把? 那下次不是只能多不能少? 送禮物? 不知道她喜歡什麼。 送項鍊? 也不知道她的喜好? 也不知道要花多少錢? 自己作卡片? 會不會太寒酸被笑掉大牙? 所以剛開始追女生的時候,男生可以說是想破頭也不知道要送什麼? 送錯了,保證你會被念一輩子。

    剛認識我們家太座的時候,我們都還是大一的學生。 想要追人家,口袋又沒有什麼錢。 所以就自以為聰明,覺得有創意的禮物才特別。 太座每天撘公車從南港到士林上下課, 那時候沒有捷運,要換兩三次公車,也有很多種搭乘方法。 所以我的第一份禮物就是... 沒錯,就是 "大台北地區公車指南"。 當下太座當然沒有給我難看,我也洋洋得意的好一陣子。 後來成為男女朋友了之後,有一天,她終於忍不住跟我提起這件事, 他說他拿到這份禮物的時候,還愣了好幾秒鐘呢。這時候,我才了解到太座的記憶力跟忍耐力超越一般常人,現在只要提到情人節禮物,我的事情就會被拿出來酸一下,也變成了茶餘飯後的話題。 所以,送錯了,保證你會被念一輩子

    後來聰明一點了,吃個情人節大餐,總不會錯了吧。 可是這個位子可真是難訂,打了好幾家,早就被定光了。 終於訂了一家在基隆路跟仁愛路交叉口的一家牛排館,好像叫紅葉吧, 有點忘記了。

    事情剛開始總是很順利的, 燈光昏暗,很有氣氛。 可是我也不知道可以這麼暗,暗到我都快不知道我吃的是什麼東西了。 前菜沙拉,正餐牛排,好像一切都非常的順利,這時候,服務生問我們需不需要紅酒,我們很禮貌的拒絕了。 他繼續問其他的桌的客人,大概離我們有一個教室遠的一對情侶,終於點了一瓶紅酒。 服務生非常高興的拿了開罐器,要爲她今天的第一位客人服務。 我想她可能是新手吧,她很努力嘗試著要把軟木塞拉出來,試了一陣子,經理看不下去,出來救這一位菜鳥。 這個經理看起來就是一副應該可以搞的定的樣子,這麼順手一推 "波!!"... "唉喲!!" 瓶子是打開了,軟木塞飛過了一個教室長的距離,活生生的就砸在我的眉骨上,我當場抱頭唉了一下,由於燈光太暗,當時根本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大概只有經理跟我知道吧。 他不過來就算了,他還趕快過來看一下我有沒有問題,這下子明眼的客人們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笑聲雖然不大,但是整個餐廳的氣氛就不一樣了,大家也好像都熱絡了起來。真的是尷尬到了極點,還要顧作鎮定,說什麼軟木塞可以作紀念品之類的鬼話。也是因為這件事,讓這個情人節成為了我最難忘的情人節。 唉~ 對阿,這後來也成了茶餘飯後的話題。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也有個難忘的情人節。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chang1973&aid=26470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港到士林?
2009/02/22 11:04
是銘傳的嗎?
你太太很漂亮ㄝ
但是~那本~哈哈~公車指南啦
現在用不著了

我記得有一次跟學姐打賭
我說我可以在舞會上整場都不用跳舞
她說 不可能
我就這樣去了
結果坐了一下冷板凳後
有一個男生過來跟我聊天
我問他平常都看什麼書
他想了一下 跟我說
嗯 國父思想和童軍手冊
ㄝ~~~~~
我就接不下去了
所以你會送公車指南~~~
可能也算正常啦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2-22 12:29 回覆:

答對了!!! 鐺鐺鐺鐺鐺~~~ 我就是銘傳第一屆的男生啦

如果有人在大學問我看瞎咪書 我可能會說 灌籃高手跟七龍珠吧 哈哈

國父思想? 是說魚逆流而上嗎? 同軍手冊? 教綁繩結嗎?

唉 還好太座有大量 不然早就掃地出門了啦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台北地區公車指南?
2009/02/21 06:13

虧山貓想得出來這樣的"禮", 真是太有創意了! 哇哈(活生生地讓我大笑好幾秒...)

忍不住又要誇讚一下山貓夫人, 金系五告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2-21 08:10 回覆:

ㄟ 該說謝謝嗎?? 謝謝你誇讚我眼光好啦 哈哈哈

很久不見了喔 大家都很想你呢

回台灣了嗎?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太們的記憶都是非常好的
2009/02/20 21:14

特別是大台北地區公車指南這樣的禮物,保證永生不忘,時刻提醒你

下次去牛排館吃飯記得要戴安全帽啊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2-20 23:59 回覆:

唉 就是這樣 我想我的孫子以後也會聽到這個故事吧

下次? 下次就要翻桌了!! 現在不用形象了啦 哈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台北地區公車指南...你你你...天才
2009/02/20 12:09

你也太厚道了應該馬上裝做很受傷的樣子

說不定那情人節大餐就免費了..........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2-20 23:54 回覆:

那時候還是學生 呆呆的 瞎咪都不知道

也不流行 "叫你們經理出來"

又要裝有風度的樣子

現在的話 可能會跟他要VIP卡吧 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你!
2009/02/19 06:41
好樣的!! 你比我厲害多了. 我還不敢送那樣的禮物哩.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2-19 07:34 回覆:

阿哈哈哈~~ 小時候不懂事囉

好久不見了 讓小弟爲你洗塵 外面空氣不錯吧 


潔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老婆修養好,沒當場發作...
2009/02/18 05:46
要是我拿到這份禮,可能會請你以後不要再出現在我周圍方圓百里之內!!哈哈!!!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2-18 23:57 回覆:
我已經可以感覺到你的殺氣了 可怕 可怕~~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才敢留言
2009/02/18 01:49

剛推薦文時,看到文末照片,還不敢亂發問,怕萬一問錯了,給山姆鬧家庭革命可不大好...

原來這麼清純可人的小女生居然是尊夫人?實在也太... 太可愛了吧~ 說她十八歲我也信啦!搞不好,山姆你是誘拐「未成年少女」哦?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2-18 06:18 回覆:

又一個說我誘拐未成年少女 厚

他2004年去上課時候還綁兩個辮子 我差點沒暈倒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人妻ㄉ禮物
2009/02/17 14:45

竟是公車指南,ㄚ也難怪老天要懲罰你被瓶塞打ㄍ正著啦你,哈哈~~~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2-18 06:15 回覆:
說不定是他雇用那個服務生 給我個當頭棒喝 哈哈哈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nd reply
2009/02/17 10:41

那韓國不是更商業 他們有12個情人節呢 還說每一個月要吃不一樣的東西 夠扯吧 [小阿姨]扯扯扯, 比扯鈴還扯, 那就是因為他們感情不好, 搞東搞西的節日來 push they do something .. 不可取啦 !

Gay Drink? 馬格利特嗎?[小阿姨] 哪是我喝的, 他點一個好難唸的調酒, 超 Gay 上面還插櫻桃跟小雨傘勒 -_-

我?幹麻留疤痕? 我又不是哈利波特 [小阿姨] 你想得美喔, 你以為額上, 眉心有疤, 就是哈利波特嗎 ?? 去 !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2-18 06:14 回覆:

哈哈 櫻桃加小雨傘 很漂亮ㄟ

軟木塞打到沒有疤啦 很糗而已啦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台北公車指南?
2009/02/16 23:42
虧您想得出來,第一名.

之後的情人節禮物一定會比這個好了吧?  倒啃甘蔗,越啃越甜,也不錯啦! 



休士頓山姆(samchang1973) 於 2009-02-17 02:45 回覆:

ㄟ 妳竟然把他點破了我超級小氣的個性

連我媽都受不了我呢

現在的也不能花太多錢 因為牛小妹要出生囉

可是還是有送個小禮物啦 嘿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