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之為用
2024/09/04 21:42:56瀏覽249|回應2|推薦42

當我可以靜心之後,就很想爬梳或書寫文字了!

無論是清晨、下午或夜闌人靜,只要是全然靜下,

就有一股力量,隱約催促我敲打鍵盤,傾聽內在,

讓靈思,飛越指尖千重山;讓想像,凌空奔馳。

這陣子,我愛看〈許添盛〉醫師的YouTube視頻,

他是臨床心理醫師,以推廣〈賽斯心法〉馳名。

他不斷強調改善身心靈狀況,比延治西醫來得好!

他認為許多疾病的產生,都跟心靈失調、突激有關。

在他幽默且生動的演說中,我感受到專業之外的

投入和熱誠。每場演說,都貫注了全部生命力,

在闡述心法精髓,直到聽眾完全心領神會為止。

海濤法師說:「萬法唯心造。心有一個正確的動機,

事情就有轉化了!」。這與〈賽斯心法〉,意義略近。

人不必活在恐慌中,更無須糾結在得失、悲歡裡。

【今日傾盡所有拉弓威力,無法射中明日奔馳的野鹿】。

好好活在當下這一刻,蓄積生命能量。等危機來臨時,

自然能鼓足勇氣,思考對策,迎刃而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80994062

 回應文章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06 14:38

寫作是樂事,天天寫,天天開心。。。^-^

許添盛醫師的演講和書我也接觸過,那可能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當時,我對這個賽斯的信仰體系也有興趣。但,善變的個性讓我至今仍無特定信仰。

哪些思想觸動我,我就去接近,但都沒有深入了解的緣故。。。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9-07 00:11 回覆:


我聽〈許添盛〉醫師的演講,也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不過,我有儲存他的YT頻道,且看內容都會寫筆記。

想PO文時,再看一遍,醞釀靈感,整理思緒。

探究性靈的大師,還有另兩位:〈奧修〉、〈薩古魯〉。

若不是買書來看,就是看YT頻道,長久下來,獲益良多。

無論是宗教信仰或自我修行,能接受、有成長就好!

無須拘泥某一門派。這方面,我很順從自己的內在。

相信,妳也能摸索出,適合自己的方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05 10:41

Sally才思敏捷,信手拈來即成文,篇篇言之有物。

最近每天都會觀賞大愛電視台連續劇:你好,我是誰。

敘述曹紋龍醫師與失智患者的故事,真人實事。

藉由此劇,可對失智者與照顧者,會有更深刻的體認與感受。

這是我首次如此投入觀賞連續劇---。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9-05 15:55 回覆:


旭日兄溢美之詞,受之有愧。我經常只是寫點心得短文,

比起許多格友的海天遊蹤,見聞廣闊,顯得狹隘些。

不過,在寫文的當下,是很充實、愉悅的。

有點像是說話給人聽,帶點演說的氛圍。

更像是【說給自己聽】,日深月久,陶冶性情。

現在很時興【自我教育】,透過對話與書寫方式。



你提的這齣戲,我沒看。但以前看過一部影片很類似!

《我想念我自己》,2014年的美國劇情片。

哥倫比亞大學語言學教授,患上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後,

(她)就始終處在對疾病、工作和家庭的困苦掙扎中。



我父親臨終前三年,失智的情況也很嚴重。但因同時

又罹癌,始終臥床,才不致經常要防他【走失或誤事】。

經歷過照顧者的階段,深覺病人和家屬,都非常辛苦。

人生到頭來,就是這麼個景象,大同小異。也只能勇敢

面對!將生死看開,【當作自然的歸途】,就會放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