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需要一個夢
2010/06/15 16:02:54瀏覽638|回應0|推薦4
我躲在自己的小屋里,把一张张干净的彩纸撕的粉碎,然后用力抛向天空,静静的看着它们一点一点的飘落。用黑色的毛笔涂鸦似的在玻璃上画了一个又一个圈,然后把笔扔到墙上,看它在雪白的墙壁上沉淀成一团黑色。抬起脚把球鞋甩到一边,用力的撕扯掉那讨厌的袜子,换上一双大的夸张的拖鞋,然后我开始去流浪。
  我看这繁华的街市竟到处是行色匆匆的人群,原本的空旷和平静也被这流动的人影分割的支离破碎,一声声错杂的车鸣在半空中织成一张密密的网,我很讨厌这种感觉,像一个受伤的英雄拖着血淋淋的肢体在四处躲藏。
  一个很典雅的小房子,土灰色的牌子上写着“茶吧”在二楼找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我往下看,又一块香蕉皮安静的躺在路边,上面泛着些许的黑色,我想在它的周围应该会有很多的气体分子在扩散,但似乎这些分子被空气融合的很好,以至于人们完全可以忽略它的存在,我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它最长的那根尾巴正好摆到了“12”;我又去看那块果皮,我没有数,真的,因为那只是孩子们无聊的时候才会玩的游戏,但我还是知道了在时钟的长尾巴第二次摆到“12”的这段时间共有48双不同的鞋子从它的旁边经过,我用中指在窗户上轻轻的擦了两下,那上面已经布上了一层水汽。这时我忽然发现果皮不见了,一个很小的男孩在那里跌倒,我不自觉的晃了晃手里的青瓷杯,几滴茶水飞溅出来,落在我的手背,很烫。一个衣着光鲜的女人从后面跑了过来,把那男孩扶了起来,接着我就看到那女人飞起一脚把果皮踢到了马路中央。
  瓷杯里不断的冒着热气,再等等吧,我这样想。
  那男孩轻轻的松开女人的手,走到路的中央,蹲了下来,捡起果皮,慢慢的靠近女人身后的垃圾桶,然后扔了进去。我看到那个女人的表情很奇怪,让我怀疑我是看到了她在哈哈镜前的影子,她厚厚的嘴唇涂着和血一样的颜色,一张一合的不知道在说什么,我把青瓷杯轻轻的贴近嘴边,写着的温度才刚刚好,我把钱放到了桌上,走了出去,和来时一样的平静。
  一抹乌黑笼罩了半边的天空,街上的行人终是少了许多,我感到有一阵风从自己的耳边吹过,我耸了耸肩。
  “可以给我点钱吗?”一个男孩走过来这样问我。
  我打量着他,高领的黑色毛衣,牛仔裤,一双不错的运动鞋
  “你应该比我富有”我点了点脚,示意他看我的那双大拖鞋。
  “可是我的钱被偷了,我只想吃点东西”
  “但我身上没有零钱”我说的是实话。
related tags:
海島遊| 象牙塔內的我們,象牙塔內的你們| 幹蝦仁的營養| 水墨人生| 留那份"心愛"給自己 | Sad feeling butterfly| 初夏如斯| 秋白凝露| 恐怖精英之健傳奇| 碎片| 生活就是感覺| 且憂傷且歡喜| 面對山崖|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eisha&aid=413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