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最黯然銷魂的茶餐廳—哄供茶餐廳
2014/07/28 17:08:59瀏覽1164|回應0|推薦3

怎麼也想不到,我會在竹北這座小城市,遇到來自澳門的廚師,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喜悅,這是多麼值得記念的日子,當然要把這一刻記錄下去,作為回憶的一部份。

假日中午全家來到哄供茶餐廳用餐,單純是突然間想吃家鄉味,還有抱著嚐鮮的心態,因為這家餐廳剛開幕不久,標榜結合港式飲茶和香港茶餐廳的風格。它的前身也是一家港式飲茶餐廳:港籠腸粉。港籠腸粉剛開幕的時候,我也有去嚐鮮,吃過那一次後,就再也沒有去光顧,因為沒有我要的味道。

走到餐廳門口,看到一幅大型的人形招牌:「總主廚 梁國權」,心理在想:「應該是來自香港的廚師吧。」在台灣,幾乎每一家港式飲茶餐廳都是標榜香港的廚師,但是,每次吃完後都是敗興而返,所以對這家餐廳也是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剛開始也不打算照相,心理在想:「反正不會有下次。」

第一道點心上桌:紅椒腐乳西生菜,味道不錯,有廣東菜的味道,台灣的豆腐乳偏甜,澳門的豆腐乳偏鹹,個人比較喜歡偏鹹的豆腐乳味道。

接著第二道點心上桌:鮮蝦雲吞撈麵,雲吞很大一粒,形狀、大小和色澤都有澳門的水準,雲吞咬下來的瞬間,為之驚艷,太好吃了,完全就是我在澳門吃到的雲吞味道,但是已經來不及啦,四顆雲吞在一瞬間被我們吃完,來不及照相。麵條的口感也是有澳門的味道,但是梁主廚強調是採用香港的蝦子麵,沒有鹼水的味道,梁主廚認為澳門麵的鹼水味比較重,對我而言,香港和澳門的蝦子麵的口感差不多,沒甚麼差別,我是區分不出來,因為我不是「食神」。

突然間看到照片中的梁總主廚拿著一個托盤,裡面放著是一塊一塊慈嬉桂花紅豆糕,只要看到那一桌有小朋友,就贈送給小朋友,當他經過我們這一桌,看了一眼我們家的「兩位小朋友」,沒有打算送給他們紅豆糕,我出於調皮,就跟他拗說:「我們家有2位小朋友,怎麼沒有?」他就無奈的送我們一塊,

我又調皮的説:「我們家是2位小朋友呢,而且我跟你一樣姓:梁。」接著又套關係的說:「我是澳門來的。」因為澳門跟香港很近,可以拿來套一下關係。當他聽到「澳門來的」,眼睛為之一亮,原來梁主廚也是來自澳門,然後我們就展開了短暫的寒暄,我稱讚這裡的雲吞很好吃,他就跟我說,他在澳門的時候,是從做雲吞賣雲吞起家,難怪有這麼好吃的雲吞。

接著餐點陸陸續續上桌,佔滿了整張桌子,我們就開始忙碌的吃吃吃,每一道菜都讓我吃得得滿足,很對味,特別是豬扒包。

豬扒包: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吃到「沒有生菜和美乃滋」的豬扒包,可以完整的品嚐到豬排和麵包的單純香味,吃得到麵包的香脆,真的是太感動啦。


香菇滑雞煲仔飯:火候十足的煲仔飯,可以吃到香香脆脆的飯焦(鍋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香菇味道太淡,我喜歡有濃濃香菇味的香菇滑雞煲仔飯。

 

 

排骨鳳爪煲仔飯:令人回味無窮的一道料理,排骨有嚼勁,鳳爪也有達到「骨肉分離」的境界,連骨頭也可以啃,肉質本身醃製得很入味,連骨頭裡面都有味道。

 

蜜汁叉燒腸粉:腸粉本身滑嫩可口,叉燒甜蜜蜜的口感,只可惜裡面放入香菜,老公和女兒最討厭吃香菜,所以無緣品嚐,只剩下我和兒子享用這道美味的料理。

 

混醬豬腸粉:腸粉本身滑嫩可口,搭配花生醬和芝麻醬,小時候最喜歡的一道早餐料理,如果再搭配一碗明火白粥,簡直就是絶配。

 

冰火菠蘿油:個人沒有很喜歡吃菠蘿包,單純點給家人嚐鮮而已。

鮮蝦燒賣:個人沒有很喜歡吃鮮蝦燒賣,也是單純點給家人嚐鮮而已。

養生竹炭糯米捲:當這一道點心上桌,老公和小孩就說:「澳門有這一道料理嗎?」確實有,小時候有常常吃,這道點心叫臘味糯米捲,白色的麵皮包著臘味糯米飯,所以外皮的顏色是白色,甜甜的口感,裡面的臘味糯米飯卻是鹹鹹的口感,甜鹹交替的特殊口感。梁主廚做了一點點改良,白色的麵皮加入台灣特有的竹炭粉,因此顏色不一樣,吃起來的口感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茶:對於餐廳提供的烏龍茶,有一點小小的失望,如果是普洱茶或菊普茶,應該會更好。普洱茶可以去油膩,去除點心的油膩口感,普洱茶的茶味平淡,香氣低沉,菊花有淡淡花香味,在普洱茶裡面添加幾朵菊花茶,口感變得清香醇厚,我喜歡點心搭配菊普茶。

 

 

哄供茶餐廳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07號
電話:03-6213798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leong&aid=1548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