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單親媽媽
2008/01/09 16:05:17瀏覽10|回應0|推薦0

日前巧遇先生昔日同事,多年未連絡,聊起近況才得知他們夫妻已經離婚了。

 

記得當年公司辦旅遊活動,他們夫妻總是帶著一雙子女同行,先生談笑風生,妻子小鳥依人,子女乖巧有禮貌,幸福洋溢令人稱羨。

 

他感慨萬千地談起,當年一起疑似外遇事件是離婚的導火線,妻子不接受他的解釋堅持離婚,且不准孩子與他見面,他對妻子的倔強和無理至今無法釋懷。

 

婚姻中的風風雨雨非外人所能置喙,但同樣有一個長年「遂工程而居」的工程師丈夫,我可以理解他妻子的心情。

 

他和我先生都是營建工程師,因公司的工程遍及全台,常被調派長駐外地,工程短則半年,長則數年不等,除了在工程空檔安排假期回家外,和家人的連繫就是靠著每晚的電話熱線。

 

先生常常不在身邊,娘家和婆家又都遠在他鄉,無法即時提供支援,一切都要靠自己。孩子小的時候尤其辛苦。只能祈禱不要發生任何「意外」:工作一定要在下班前順利完成(老闆千萬不要在快下班時交代工作),車子萬萬不能故障,自己絶對不能生病重感冒,兩個孩子別傷風發燒等等。任何一個「意外」都會讓人焦頭爛額。

 

當丈夫像高飛的風箏遙不可及,夫妻大部份的時候只憑著電話、email連繫,這對被困在家庭與工作中動彈不得的妻子而言,「信任」往往有如一棟危樓,一絲絲隙縫恐怕就會引起嚴重的崩塌。

 

當妻子從嬌嬌女變成女超人,一肩扛起孩子所有的教養問題,就像是另類單親媽媽。全心全意的付出,豈能容忍婚姻中的曖昧與瑕疵。

 

捫心自問,若發生「疑似外遇事件」,我能理智面對嗎?我想大概很困難!

(96年11月20日發表於聯合報家庭與婦女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