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車去阿嬤兜-集訓
2008/01/18 14:14:26瀏覽18|回應1|推薦0

天馬行空的雙子臭媽+行動派的天秤臭爸+兩個樂天派的小孩=騎單車回草屯阿嬤家的"壯舉”。

有點誇張,當臭爸去買單車時,我就開始後悔了,心裡的OS是"不會吧!真的要從高雄騎單車回草屯? 我只是想說........."

因為讓孩子騎單車在省道上真的有點恐怖,而且臭爸的計劃是二天半的時間完成約二百公里的行程(  爸爸只能請一天假,事業做祝大),第一天騎到新營舅舅家約100公里,第二天到二水,第三天到草屯後再開車回高雄,這種騎法對孩子的體力是一個大考驗。

可是挑戰"騎單車回阿嬤兜"的初衷是希望孩子能不畏艱難,勇於接受挑戰,怎能輕言放棄,只能懷著忐忑的心情開始我們的"魔鬼特訓"。

其實,稱為"特訓"真的太跨張了,只是從12月初開始幾乎每個星期天都去騎車。

第一次"集訓",臭爸帶著兩個孩子從從家裡出發,到民生路國賓飯店旁愛河邊,沿著愛河自行車道騎到蓮池潭邊的原生植物園,來回大約卅公里。

因為有一段時間没帶他們出去騎單車了,臭庭有點緊張,所以有幾次小摔車。臭庭在週記中寫著".....一路上我摔了四次,騎回阿嬤家不知道要摔成什麼樣子...."。說得好慘烈的樣子,看得我心驚膽跳,更加深我的忐忑。

忍不住問臭庭:"那,我們別騎了,好不好?",他却毫不考慮地說"不行"。

第二次"集訓",騎光榮碼頭開始的西臨港線到西子灣渡船場吃大碗公冰,坐渡輪到旗津吃黑輪。

後來也曾經到民生路的台灣咖啡吃早餐,再騎到河堤社區吃午餐,或到塩程區米糕城吃米糕四神湯。就這樣很隨興地,每次騎個三四十公里。

最遠的一次騎到澄清湖裡繞一繞,再騎到橋頭糖廠,以為騎很遠了,結果來回不過才大約五十公里。答應臭庭要陪他完成"壯舉"的臭姊已經有點吃不消了。

距離原計劃第一天騎一百公里的目標似乎遙不可及。

但是,不管能不能完成這個"壯舉",一家人一起朝著一個目標去努力的感覺蠻好的!

加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oki@guest
Re: 騎車去阿嬤兜-集訓
2008/02/12 16:22

這樣勇敢的計畫好 coolㄝ

我想挑戰花東線卻打算騎一年上下班的時間來儲備體力~差很多 ne

很佩服這"臭"家人的毅力ㄝ

[版主回覆02/13/2008 10:08:26]

很高興認識您!謝謝您的回應!

出發前臭媽也是擔心這擔心那的,總覺得還没準備好,出發時帶著忐忑的心,結果發現其實没有想像中的困難ㄟ!我想我們常常低估自己的能力,也低估孩子的能力了。

(花東難度較高,因為山路較多。你可以上"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網站www.cycling-lifestyle.org.tw逛逛,有些單車環島的經驗分享。)

祝您早日完成花東單車行!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