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隱藏版美食-海安路上的美味
2014/01/18 21:17:19瀏覽996|回應0|推薦3

看到這斑駁的招牌

就知道小弟我今天要帶大家去哪了吧!!

這是我的第一篇部落格

也是我的第一篇美食文

望請大家多多指教


全生小吃

創立於明國46年

第一代老闆葉先生

雖然沒有看過他本人

不過經店裡的顧客轉述

當年海安路是台南五條港的其中一條

而老闆會在這裡選擇做生意

也是因為有個「中國城」

在繁華的五條港

不乏也是有些較為落魄的窮苦人家

只要來到店裡

老闆一定拿出5元10元給人家

在當年的10元是多麼大的數字

老闆一直保持著他會有今天也是大家給的心態

慢慢的做著生意

傳給了現在的第二第三代

這是他們的招牌橫幅

有著各類價錢

還有營業時間

這裡很早就關了

如果想要品嘗美食要選在8點以前喔!!

店裡面的菜單

就跟一般的菜單一樣

裡面沒有太多的選項

值得注意的是滷汁飯

其實就是肉燥飯去掉肉燥

可是跟白飯一樣只賣10元喔!!

我想老闆是佛心來的

煮湯的檯子

上面有著各類的丸子還有魚皮

美味的湯類都是從這裡出來的喔!!

這裡是每個廚房的心臟

也是美味出廠的地方

看著顏色較深的魚鬆

就知道這裡不一樣了

在後面備料的老闆娘

細心的挑著高麗菜

只為了給每個客人

滿滿的美味

晃了一些時間

我的美味終於上桌了

我點了魯肉飯(大)跟魚皮湯

魯肉的顏色是如此的油亮

滷肉旁邊放了些許的薑片

可以解掉魯肉的油膩

而魚皮湯

裡面有放的是韭菜還有薑絲

沒有了魚皮的腥味

多了是一種魚的鮮甜

沾著底下的豆瓣醬

鹹度剛剛好的醬

更提升了魚皮的味道

一陣飯飽之後

如果還想吃

可以外帶並且跟老闆娘說沒那麼早要吃

老闆娘會貼心的幫你把肉燥分開裝喔

避免打開來後

都糊在一起的冏境

正要離開時三代老闆正在手工作著丸子

這裡的丸子都是手工做的

這裡也可以打電話來訂購丸子喔

就連肉燥也可以訂購

想吃就把美味帶回家吧!!

全生小吃:台南市海安路160號

訂購專線:06-229275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36052&aid=1063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