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室友是友
2013/08/20 16:46:32瀏覽312|回應0|推薦7
我很幸運也很幸福,畢業至今仍然跟大學室友保持聯繫,同是南部人,特別有話聊,我們走在不同的道路上彼此分享生活中的事物,真的覺得人與人相處之間就是一個緣分,有緣自然做什麼事情都對。

(高雄夏夜,攝於搭渡輪時。)

一晃眼在埔里的日子都是這幾個好朋友填空時間,往山城埔里的冒險故事至今想起來還會發笑,一群人有說有笑,感覺真棒,去年這個時候去花東旅遊,感覺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說真的,我特別喜歡埔里暨南大學的夜晚,躺在大草原上,或是人文學院上的空間,看見美麗的夜空,有時星光閃爍。15月圓時更可以看見如同月餅的月亮,如此貼近大自然,生活很愜意,但蟲子比較多一些。

那兒的生活,沒有大賣場,但是卻有好幾家全聯福利中心,沒有特別的夜生活,偶而看看電影、逛逛夜市,生活的步調中充滿慢活,我在哪學到知足,以及隨心所欲的創作與發想。

回到高雄念研究所之後,我覺得我的交際圈往外擴張地快,其實我很怕,自己是一個慢熟的人,唯有真正朝夕相處我才比較能融入,回到高雄後,我覺得我與城市格格不入,一方面人群的分際,有時真的很難融入新環境的人事物,這是一個課題。

祝福他們持續往教育、輔導等領域往上深造。

而我也要在高雄重拾某顆創意的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56092002&aid=819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