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跡
2006/06/15 23:42:15瀏覽149|回應2|推薦4

風的痕跡 是我存在的證明... ...

風跡 是我賦予自己的名字與身分

它是我的筆名,我的網路身分,也是我的另一面(思想).

其實我原本的筆名是單一個字"風"

風,是我嚮往的存在.它若有似無,又極為確實... ...

我常在奔馳的車上,打開窗,將我的歌聲拋入風中,將我的心事放逐風中... ...

我極為喜歡它的形體,也深愛它的字型,"風"... ...就如同我的思緒一般啊!

後來,因為妹妹說"風"這字太多人用了,實在是沒有特別的感覺.所以,我就靈光一閃的想到了"風跡".

很多人最初都以為我取的名是"風姬",也就是"風公主"之意.

但我並不認為"公主"之意,會比較好.因為那只是個身分名稱.

對我而言"跡"即是"痕跡",有留下足印的感覺.而風的痕跡是什麼? 風會留下痕跡嗎?

我想這答案是因人而異吧!

從不同的角度看,用不同的想法定義.就會得到不同的答案.

就像是一個人,一篇文章,一個思想...等一樣.

活在這個世上.我們都有自己的價值與涵義,但在不同人的眼中,我們的樣子就會不一樣.這是無可避免的.

但,其實我們的本質並沒有變,變的是觀看我們的人與角度.

就像,風的痕跡是什麼? 我存在的證明是什麼?

我想,答案是會隨著時間與空間的轉換而改變.

被看見的結果也會有所不同.

然而,真正的答案是沒有是非對錯,不需批判修正.

或許,只要真心認為,它就會是如此... ...

因為,真正的我不曾改變.我存在的事實也不會改變... ...

縱使,每個人所認定的我會有些不同.縱使,我未能獲得他人的肯定.但,我還是我,永遠是我 ... ....永遠是"風跡"

... "風的痕跡"永遠是"我存在的證明"...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313991

 回應文章

米尼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風的痕跡是什麼?
2006/06/22 23:13
 我存在的證明是什麼? 我想,答案是會隨著時間與空間的轉換而改變. 被看見的結果也會有所不同. 然而,真正的答案是沒有是非對錯,不需批判修正.

因為,真正的我不曾改變.我存在的事實也不會改變... ...縱使,每個人所認定的我會有些不同.縱使,我未能獲得他人的肯定.但,我還是我,永遠是我 ... ....永遠是"風跡"


風跡(小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解釋
2006/06/16 23:39

不知大家是不是有看沒有懂?

如果是,風跡在這裡小解釋一下.

"風的痕跡" 對我而言,代表的是一種真實的存在(不一定是具體的),但在不同人的眼中,它就有不同的答案.甚至是不存在...

而我存在的證明也是如此,我是存在的.但在不同人看來,我存在的價值就不一樣.甚至可能等同於不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