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您
2009/11/09 23:58:37瀏覽609|回應4|推薦18

引用文章我只丟掉老虎 讀書會分享

 
Questions from中等生(讀書會分享)

 

一句想對母親說的話『您吃飽了嗎? 您睡的好嗎?您開懷嗎?

 

每每看到髮 總有種特殊情懷

也許是思念媽媽的情愫 『不斷還亂』

從小就在頭髮堆中長大

記得 媽媽總說 從小就胖嘟嘟的我

總喜歡把媽媽的背當床

縱使媽媽正忙著替客人汗流浹背的剪髮

手臂上上下下揮著剪刀 舞著梳子

也一點都不會影響我安穩恬適 睡在媽媽背上的興致

據說 媽媽揹我理髮 揹斷了三四條背巾

也許是這種特別的情懷 

讓我時時刻刻想起她

而在沒有她在身邊嘮叼的現在

總是感念每句嘮叨的溫度

總是遙念每句嘮叨的祝福

而我想對母親說~~

您吃飽了嗎? 您睡的好嗎?您開懷嗎?』

*心目中的母親~~媽媽就像風箏

 想想我和媽媽

也許媽媽就像風箏

而我放著風箏

在涼爽的秋天的午後

在青山碧水的大草原上

恣意的隨性的自在的奔跑

看著風箏翩然輕盈的在藍天白雲中跳舞

曼妙自在的 渾然忘我的飛舞

煩惱 掛心的塵務雜事 拋在九霄雲外

風箏的線

似乎也牽引著我的人生方向

風箏的線

似乎早注定我的人生歸屬

風箏的線

似乎就是我的宿命

風箏的線

似乎就是那剪不斷理還亂千千結

而千千結

雖然看是羈絆 

雖然看是揮之不去的牽絆

雖然看是束縛身心靈的惆悵 無奈

但卻是一片又一片失落了我 

但卻是使我人生更完整的 回憶 當下 及 未來

現在雖然是斷了線的風箏

我在這頭

媽媽在天際的那一頭

我在這頭漫無目的的理著千千結

我相信

媽媽在那一頭

看著 聽著 感覺著我的成長

也祝福著我的改變

那種知道她一直都在的感覺

是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而這種幸福感將伴隨我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思念媽媽的微笑

 我臉上泛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與母親相處的點點滴滴

2007/07/21 00:50:53 

今天七月二十一日

是媽媽逝世百日

那種感覺好孤寂

一種媽媽不在身旁的孤單寂寞

追憶母親的情懷

是惆悵

是緬懷

是不捨

是淚水

是鼻塞

是啜泣聲

是眼淚奪眶不能自己的我

耳邊傳來媽媽的叮嚀聲

是種甜蜜的嘮叨聲

腦袋浮現和媽媽相處的點點滴滴

是溫馨

是幸福的景象

視線越來越模糊的我

想用不同的方式記錄這特別的日子

思緒紊亂複雜的我

想在夜深人靜的現在大聲呼喚媽媽

滿肚子的疑問

最後只有一句話

媽 您過的好嗎 知道我好想你嗎

沒有您在身邊的日子 喜怒哀樂都少了原味

心中的話 只能在每天燒香拜拜時向你傾訴

魂不守舍的我 常在想 如果媽媽還在 這時間我們正在

洗澡

換藥

整理一個星期的藥

看大家來說笑

看天下第一味

看台灣奇案

逛菜市場

廚房煮飯

一起睡覺

聽廣播

打針

在醫院療養

討論要怎樣才能讓他浪子回頭

討論早餐要吃什麼

討論午餐要吃什麼

討論晚餐要吃什麼

要買什麼水果

計畫當您身體好時要去哪裡玩

您總是而提面命的要我少喝飲料

您總是苦口婆心的叫我多運動

您總是不厭其煩的請我多愛自己一點

*自己做過讓母親驕傲的事

甚至您還說

如果有下輩子

您要投胎轉世當我的女兒

好好報答我對您的不棄不離 體貼孝順 犧牲奉獻

您總說上輩子我欠您 您欠他 所以這輩子才必須受苦還債

但我卻想 謝謝他 讓我有機會當個乖女兒

在您需要時在身旁陪伴

我從不後悔 也不抱怨 反而珍惜和您共處的每分每秒

您讓我知道 我是善解人意的

您讓我體會被需要被依賴被期待的幸福感

您讓我學會如何照顧需要被照顧的人 是種幸福的能力

您讓知道活著 健康的活著 幸福健康的活著

您讓我擁有感受幸福的能力

您教我 每天更愛自己一點

您讓我相信 像我這麼好的人

一定會遇到一個懂我珍惜我愛我的人

媽 謝謝您 謝謝您你

也許每次想您

難免眼淚決堤

但哭過後 心情是 輕鬆的 嘴角是上揚的

我保證

我一定會好好的快樂的健康的活出自己

您也要答應我

您也要健康快樂的看著我一天天一年年的更像自己

媽 我知道您一直都在

而我也會 一直在這裡 認真幸福的感受生命

為我加油喔

學生的回應

讓我想起了好多事

飛髮走思  是個很棒的連結過去與現在的連結

現在與未來的連結

是啊現在我的頭髮的確很長 長度及腰

通常都綁馬尾 偶而綁綁麻花辮很少 完全不綁

長髮及腰的原因好多

是懶惰 懶得剪

是懶惰 懶得整理

但我想 更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愫

從有記憶開始

媽媽除了是家庭主婦外

更是男子理髮師

家裡是剃頭店

而從小 我的頭髮總是被媽媽剪的像個小男生

記得上幼稚園的我撿著哥哥穿過的舊衣服

及像個男孩子個性的我 很野 很活潑好動 當然也很調皮

頭上頂著超短的男孩子帥酷的短髮

老師們都以為我是小男生

記憶中小時候 (在國小三年級前都是男孩子般的短髮)

從小四後開始留長髮而在有髮禁的年代(國中時期 )

頭髮一定短於耳根所謂清湯掛面

哈哈從專一開始又留長髮

因為媽媽那時開始擔心她老的時候 頭髮掉光了

而留長髮 是為了以防萬一 替媽媽 做假髮

記得第一次去美髮店 是在專四 全家要一同大陸旅遊

那時正值盛夏大陸天氣炙熱 難耐

媽媽建議我 剪髮燙髮老實說

那次是唯一一次在美髮店的經驗

因為 我不喜歡別人替我洗頭

也不喜歡呆坐在理容椅上等待 再等待的滋味

所以 日後 當頭髮太長時

我都自己隨性拿起剪刀亂剪一通

至從媽媽上天堂後

 我就再也沒剪頭髮了

我想 研究所畢業吧

媽媽是在我接到研究所入取通知書那天上天堂的

我想

我可以回報她的最簡單方法

在畢業當天 帶著頭髮(給她在天上做假髮)

帶著畢業證書告訴她

我畢業了

我想同時我也完成了 我和她的心願(美麗與榮耀)

長髮公主 的心願 飛髮走思中 慢慢實現

看著小馨在二年級時寫給奶奶的信

緬懷著一些人

回憶著一些事

雖然好多錯字 但 真摯的情誼 單純的真心 卻深深撼動著我

回顧著當時寫下的感懷 眼淚還是忍不住直流

想著她 想著她 祝福著她 祝福著她

2007/05/01 09:43:51寫下的字字句句我而言是

感動感恩的時時刻刻

也是自己送給自己 小馨 最好禮物 

There was another touching event which made me cry with happy tears. My niece’s teacher assigned them to write someone a letter to express their gratitude and appreciation toward a certain person, and my niece wrote a letter to her grandmother, my mother.

The content of the letter with the childish and naïve tones was well-expressed her love and true affection toward her grandmother. She even mentioned about a surprising news which was concerning about her father who has already turned into a better man and he will behave himself well and play his roles well.

What a girl Sing is! She proposed a childish but sincere question, “Have you enjoyed your meals? Are you full? Do you like the meals which are prepared by us? How have you been recently? Do you miss us?”

Actually, those sincere questions are all mine in the bottom of my heart. She wishes her grandmother the best and wishes her stay young, healthy, beautiful and happy all the time in the heaven.

而當時 下段的文字 更是自我提醒 持續得動 每天運動是我的承諾

我該落實的承諾 (承擔責任 實踐諾言)

Mom, I miss you a lot, but I will turn those affections into positive and determined determinations of keeping myself happy, healthy and energetic by exercising every day.

Take care of yourself, I will take good care of myself as wel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3482654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媽媽的好女兒
2009/11/12 14:40

"長髮公主",母親必以您為傲為榮,也深感安慰的。您所寫所做所笑,她都看着欣慰着。祝福您!


天使晴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來安慰你的
2009/11/10 23:25

我還能緊握你的手還能多久

小時候緊握住的手記憶是什麼

中學時想牽的手是誰

記憶中牽住的手是誰

一直還牽住手的是誰

那多不算什麼我已經都不在乎

此刻想牽住是你的手

不願最後牽住你的手

你已經永遠的離開我

送給helenㄉㄇㄇ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11-11 10:07 回覆:
thanks for your priceless gift. I am touched beyond words.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ffectionate thoughts
2009/11/10 12:30
Thank you for sharing with us such affectionate and loving thoughts for your dearest mom, Helen. Please take heart that she is up there somewhere watching over you and yor loved ones.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11-11 10:08 回覆:

Thanks for your thoughtful feedback. I have the same thoughts as yours. " She is up there somewhere watching over me and my loved ones.

I think your mom is up there somewhere watching over you and your loved ones.

Have a great day.


古步新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感人
2009/11/10 11:16
綿綿不盡的思念之情,令人感動。